close
這邊先弄個讓mero學習的語句吧(誰叫它只會學前面orz)
銀幣銀幣銀幣銀幣銀幣銀幣銀幣銀幣銀幣,京,京,京,京,京,海豆海豆

這樣至少給我學一個起來吧
(因為它好像不會領悟英文,所以不能弄diru了= =)

最近壓力有點大
快要蒙主寵召了orz|||
雖然被罵半天總算是可以去了,可是老爸又在那裡嘰嘰喳喳
不准我帶機車過去之類的(怕會被撞死?)
但是去了外面,沒車就等於沒腳了啊
在很多方面真的會很不方便(我也不覺得女生晚上坐計程車會比騎車安全)
反正要是不會死,被卡車撞飛也不會有事
要是注定要死,連坐在家裡也會被天上掉下來的飛機壓死
總覺得生死很多都註定好了= =
只能盡自己力量去小心注意
該來的總會來,不該來的它就一定不會來
總不能怕被車撞就不出門吧


反正就是這些拉拉雜雜的瑣事
再加上要出去後可能得面對的工作及種種問題
以及機車運不運之類的
真的是有點小煩啊== ==
不過反正再煩終會過去的
當初雖然也很迷惘
畢竟以現況而言,在家裡好像很舒服(雖然會有些無形的壓力)
跟自己去外面單打獨鬥比起來,似乎聽他們的話呆在家乖乖唸書比較輕鬆
也不用去面對許多現實的問題

但是十年後呢?

我試著想像在家的自己,以及在外面的自己,過了十年後的情形
兩相比較後,我決定去外面
畢竟在家裡雖然物質上很舒服,但實際上心理跟個性會不停受到拘束
就是綁手綁腳的吧,不能擁有自由的意志,做的也不是想做的事
久了之後,也許我的個性會很萎靡吧
慘一點搞不好還會像報紙上常出現的鬼報導一樣,變得偏激之類的
因為我就是沒辦法一直壓抑自己,聽著別人的話做不想做的事啊orz
這不是我希望的

既然都有勇氣搞了半天了
現在放棄不是功虧一匱嗎
所以還是決定去囉= =+
雖然會很危險,但是很多人也是一個人在異鄉努力的工作
而且我還準備帶一堆好友的MSN去,到時無聊就可以找他們聊天
(話說之前根本沒在用,都習慣直接找人出來玩,還有人以為被我封鎖orz)
當然也是有點小不安啦~
可是要加油
而且今年的運勢說我工作運勢強,貴人很多
希望是真的~~~
衝啦= =/ 喔拉喔拉喔拉



trouble結束,進入正題


這首是音樂劇Cats的主題曲---Memory
非常感人的歌啊,當初看的時候很感動
後來也被很多人翻唱過

其實我本來想放莎拉布萊曼的版本
不過後來覺得原唱Elaine Paige,比較貼近這首歌的情緒@@
可以唱出那種滄桑,痛苦,高亢,甜蜜,又帶點垂垂老矣感嘆的樣子
畢竟是音樂劇啊,能唱出歌的感覺是很重要的= =+
不過如果單把它當流行歌聽
那麼莎拉布萊曼版本也很不錯喔


那來簡介一下這首歌的劇情吧
這是Cats裡面的格伊莎貝拉(中文應該是這樣沒錯orz)所唱的歌
她以前是一隻美艷華麗,高傲任性,擁有美妙歌喉和眾多追求者的貓
所有的男人(或說公貓= =?)都為她痴狂,就是天之驕女啦

可是慢慢的,隨著歲月逝去,她的容貌衰老,也不再美麗了
過往的追求者一哄而散,伴隨著那些美好的日子,通通離她遠去,
又因為年輕時因美麗而孤傲的個性未改,也被貓群們排擠畏懼
於是終日一個人(一隻貓?)流浪,污穢骯髒地在黑暗的街角裡生活著

後來因為危險來襲
好心的貓長老希望貓群團結
於是在貓咪聚會時將她帶了回來,要和大家和平相處
這首就是她在那時唱的歌~~
包含了對過去美好回憶的讚嘆和如今面對現實的情景
後來就和大家合好了@@
也因為感動上天,最後隨著月亮而去,被選入希望的天堂


其實我覺得這首歌還蠻有深意的
即使套在日常人的生活上
也能有一些感慨.__./
下面是英文歌詞
下下面則是本人自己參考亂翻的中文歌詞orz
(雖然很爛,很難表現出那種孤寂的情感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

Memory

Midnight
not a sound from the pavement
has the moon lost her memory
she is smiling alone

In the lamp light
the withered leaves collect at my feet
and the wind begings to moan

Memory
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
I can smile at the old days
I was beautiful then
I remember the time I knew what happiness was
let the memory live again

Every street lamp
seems to beat a fatalistic warning
someone mutters and a street lamp gutters
and soon it will be morning

Day light
I must wait for the sunrise
I must think of a new life
and I musn't give in
when the dawn comes ,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
and a new day will begin


Burnt out ends of smoky days
the stale cold smell of morning
a street lamp dies, another night is over
another day is dawning

Touch me
it's so easy to leave me
all alone with my memory of my days in the sun
if you touch me
you'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

Look, a new day has begun



午夜
街道寂靜無聲
月兒是否失去了她的記憶
她笑得多麼孤寂

微弱的街燈下
枯葉在我的腳上堆積
就連風兒也開始哭泣

回憶
當我獨自在月光裡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能微笑
那時候多麼美麗
總是在回憶過去時,才能真正明白快樂的含意
讓記憶再次甦醒

街燈
一盞一盞的熄滅
如同要擊倒命運的威脅般
你可以聽見某人在街道中喃喃自語
街燈熄滅而太陽即將升起

日光
我必須等待太陽升起
我必須想想新的日子
而我知道我不必放棄
當早晨到來
今夜也將成為回憶
新的一天即將來臨

在如煙霧般繚繞的日子裡
呼吸著早晨充滿霉味的空氣
街燈又熄
一夜又將過去
又將是另一個黎明

靠近我,就像離開我般,多麼容易
讓我在日光裡獨自回憶
如果你碰觸我
你將明白快樂的含義

看,新的一天已經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