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無名好久沒寫了
上一次竟然是九號耶
我好了不起 ( ̄y▽ ̄)╭ (被打飛)


其實是過年的關係吧
而且小kyo慶生文又因為圖片關係發在天空= =a
沒辦法無名相簿有限制
所以有時候太亂寫的圖片文就會丟去那裡了~




愛與勇氣的迷路
又是個詭異的標題( ′-`)y-~
其實是和友人AB的愚蠢安平之旅orz


一切,都要從那一天(??)說起


話說前幾天帶著大包小包回家
本來想帶行李騎車去車站坐車
可是後來發現東西有點多不太好塞= =
而且寄車那麼多天又要一兩百
最後考慮完就決定等公車



剛好是過年期間
所以很多人
等啊等啊~
正在等沒車怕來不及的時候
不幸的竟然開始下雨了=△=
更慘的是本人沒帶雨傘orz||||

這時旁邊的小黃們見機不可失(?),開始蠢蠢欲動
運將大哥們都一臉 "天空伯啊你終於下了林盃等這一刻等好久"的表情
開始在遊客們面前帥氣的(?)蛇行引誘


因為大包小包淋雨很煩(重點是雨很大orz),又怕來不及
所以雖然司機先生一臉"小肥羊快上車"的表情
我還是坐了orz
那時候想說算了偶爾奢侈一下
反正車站大概150吧


但是我錯了


開啊開啊
就在快到車站的前一刻轉角
看了一下碼表是170
雖然有點貴,就當作司機要過年好了
結果在一轉彎過去到車站停下要付錢後
那個錢竟然給我瞬間跳到260 =△=|||||||||||||

為什麼,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一個彎要90元!????


就算在轉彎時司機杯杯差點撞到卡車
但是不應該把生命保險價加在我的車錢上才對stO


反正後來在極度震驚的狀況下付了錢(我應該慶幸錢有帶夠嗎= =")
帶著滿腔的不爽 (os:早知道騎機車的寄車錢還比這便宜stO)
就坐上車回家了


後來回家老爸才說除夕到初五計程車錢會自動變250
沒辦法,平常都騎車很少坐計程車,更不用說過年╮(﹋﹏﹌)╭|||
還以為加價制到初四就結束了,那天都初五了orz
反正以後打死都不要坐了=△=
安息吧小黃~~~~~







在歷經驚嚇(?),千辛萬苦(?)的回到家後
稍微休息一下,第二天就跟兩隻瘋狂的(?)友人出去吃飯
在吃了一個疑似歧視矮子把綠茶杯高度做到我坐下時到達本人頭頂高度非常難喝到的餐廳後
本來是預定吃完要逛街
但是友人X (講友人AB太平凡了,我決定換成友人XY)
突然臨時起意說乾脆坐公車去安平玩
於是幾乎沒靠過坐公車去安平的三人
就完全無計畫的坐上去了orz



一路上風平浪靜
伴隨著熱心的司機先生對前面的台北遊客熱心解說繞圈圈路線下
以及台北遊客好像被坑很大竟然會在台南吃到根本不可能的120元鱔魚意麵起笑聲中
(附註:南部鱔魚意麵一般最便宜60,最貴最貴也才90,來玩的請向黑店說不= =")
最後到達安平老街~~



說實在雖然我們家以前也常來安平
但是因為老爸的怕麻煩和懶得逛街性格 (男生好像都這樣= =)
通常都是直接開去安平古堡
不會去人擠人的老街
所以除去和老哥來買蝦捲外(不幸的老哥也是男的,大致上也是買完就走了orz)
這應該是生平第二次來老街吧 (但是如果是仔細逛應該是第一次,我愛女生朋友〒﹏﹏〒)




因為剛好是過年期間
所以是呈現擁擠路線前進
不過真的很熱鬧啊
很有古厝街巷的感覺
糖葫蘆啦,烤鳥蛋,蜜餞,大番薯糖和舊式彈珠台,捏麵人麥芽餅這些懷念的東西都出現了
還有一間無敵大的舊式柑仔店
舉凡你小時候所有吃過玩過的東西都會出現在這裡= =
比如啥跳跳糖,麥芽夾心,飛機餅乾,巧克力米奇球,棒棒冰條
小方盒裝的圓形草莓葡萄口香糖,和口紅糖果戒指糖果之類
其實有很多零食,都早隨著長大消失在記憶裡了
但是在看到的當下,還是能很清晰的回憶起來@@
有種 "啊啊~已經過這麼久了啊~~" 的感覺
好像能回想到當初在吃這些東西的時光


不過現在的小孩也幾乎不會吃這些了吧
都是吃進口的糖果餅乾之類的= =
但是在某些方面,我覺得這些舊式零食其實不輸給外國的餅乾耶
只是現在的小鬼習慣有"外國的東西比較好"這種觀念吧
好啦我自己也沒資格講 (被打飛)


不過對外國的東西
我是喜歡日本的音樂(純屬個人喜好),點心(因為會做得很可愛),精緻小物
西洋則喜歡電子產品和機械家用類器具之類的@@ (主要是比較安全~)
其它的我覺得台灣也很不錯
應該說是看東西的種類來選擇國家吧
並不覺得外國每樣都比台灣好= =a
所以對滿口說外國一定怎樣怎樣,台灣就是XXX爛到爆,自己一定要移民的人
有時候覺得他們還蠻悲哀的
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XD







拉回主題
吃完零食後
接下來就是女生專屬的時間啦


當然就是逛街啊逛街!!!!!!!!!!!!!!!!!!!!!


人不逛街枉人生 (被打飛)





其實各店裡的特殊藝品都蠻可愛的=w=
而且安平的代表就是劍獅吧 (咬著劍的獅子)
本來想買一個小的劍獅手機吊飾回家
可是後來看了覺得都太大不然就是很重= =
最後只好忍痛放棄(?)
不然那個長得很可愛還可以鎮邪說


不過我有買Q版神明擺飾明信片XDDDD
就是那個明信片可以折成小隻神明的那種~
三太子的跟白無常的(<=?)都好可愛啊
但是沒相機 (本來以為只是要逛街就沒帶了,知道要去安平後超後悔orz|||)


而且那邊還有很多布面圓滾滾貓頭鷹耳環和髮飾= =+
還有超可愛的貓頭鷹狀扁扁軟布零錢包 (才100塊)
我本來想買那個零錢包耶 (在兩家店看到的時候都很心動〒﹏﹏〒)
但是那時候不知道在省錢省什麼勁(?)
竟然像白痴一樣沒買
現在回來好後悔啊啊啊啊啊 〒△〒,才一百塊耶
早知道就買了 (還有那個貓頭鷹布面綁頭髮的stO)



結果晃到最後除了吃的外
只買了一個可以當項鍊也可以當手環,形狀還能自己組合的磁石項鍊
很漂亮啊~~
本來還想買一個給老媽
可是比較漂亮的顏色就只有我買的那條= =
其它都覺得還好就沒買了
不過這個我覺得蠻方便的
它是利用手練上許多裝飾的黑耀磁石來吸附固定
不像很多皮繩或軟繩戴到後來會鬆掉
或是像扣環的那種手鏈戴久扣環斷掉還要修
就這方面來看
我覺得這個磁石鍊算很先進的發明耶
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


而且因為磁石的關係
可以隨自己喜好變化形狀東吸西吸(?)
不會固定只有一種樣子
而且因為長度夠長
要拿來當項鍊皮帶手環都可以 (手環就多纏幾圈~~)
可以說一物三用啊~~
雖然兩百多可是我覺得蠻值得的= =+









等東吃西吃,南買北買後
天色也晚了
就準備要回家了
但是這才是苦難(?)的開始
因為雖說是與友人XY一起去
但是嚮導其實都是友人X orz
我跟友人Y完全是非常嚴重的路痴,走一走還會不見那種(被拖走)


來的時候因為是從火車站坐車所以沒問題
但是要回去呢
為什麼都沒看到站牌=△=||||||
搭來時的站牌因為假日回程休車的關係
回去不能再從那裡坐
於是只好開始展開站牌尋覓(?)之旅



首先是到處亂擠(?)的擠過一長條街
開始問人
那個人一派輕鬆的說這條路走到底再東轉再走再西轉@#$%%就可以到了
雖然他講得很輕鬆
但是聽起來感覺就非常之遠orz
不過也沒辦法,我們就只好乖乖的走



走啊走啊
巷子越來越曲折
人跡越來越少
兩旁越來越暗
天色也越來越黑 (其實沒很晚,但是冬天的關係= =)
偶爾還夾雜著路旁幾隻小黃犬的狗螺orz
老街雖說攤販很熱鬧
但是在非熱鬧處
那個古古的巷子在夜晚看起來特別有台灣靈異事件的氣氛(被打飛)
完全不像附近會有站牌的地方
反而比較像會有師公壇 (被拖走)


是不是報錯路啦=△=?
正當我們正在疑惑時
看到前面不遠處似乎有大建築物
就想說過去看看


結果不看還好,一看竟然是城隍廟orz


是滴就是那種鬼王廟
晚上會聽到裡面傳來阿飄審問聲音的那種 stO
不知道安平這間靈不靈
但是我知道近台南火車站平交道附近那間城隍廟是全台知名= =
每到夜晚要是有開庭(?),不小心都會聽到裡面傳來鐵鍊聲和謎之哭號聲(?)
所以晚上沒啥人敢靠近那間
聽說小時候我媽還有帶我哥跟我進去拜拜哩@@(好像有保佑小孩?)
但是已經沒印象了,那麼小的時候
只是聽說我哥被裡面的雕像嚇哭過orz (大概是判官和夜叉之類的吧,審罪人的XD)



所以在這種恐怖的時候
又看到眼前的城隍廟
心裡真是點點點
而且裡面都沒人 〒△〒 (<=廢話)
廟外整個被樹叢遮蓋一片陰暗
好像還傳來陣陣冷風
且通常這種廟傳說都會有很多阿飄聚在廟外
因為要跟城隍爺伸冤= =
所以晚上要是有人不小心經過又比較衰
很容易就會外帶個幾隻回去(被打飛)




所以晃了一下沒看到啥後(也不想看到啥)
我們就立刻離開繼續尋找
又繼續遙遠的健行(?)了不知多久
總算來到人比較多的地方
周氏蝦捲和陳氏蚵捲
最著名的兩間 (但是周氏越來越貴了= =)
外帶區在晚上永遠客滿
本來想買但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
感覺要輪到要站一個小時吧
所以這種東西永遠都是交給我哥 (被拖走)
我就不要搶他工作(?)了
而且也不是急著很想吃 (反正過年有時候會買)
友人XY也沒要買
所以就繼續尋找站牌之旅~~




走啊走啊
大家都開始有點累了
靠著美味牛奶糖提振精神
走了大概快四十分鐘吧 (還是更久.__.)
好不容易走到了傳說中有站牌的十字路口
剛好看到警察杯杯在指揮交通
問了一下後總算找到站牌了

警察先生果然是無敵的 (誤)




於是為時約一小時的站牌健行之旅(?)總算結束
話說回去前我還剛在說要好好運動
結果一回來就運動到了stO
這叫我們做人不要亂講話 (被打飛)



不過蠻好玩的
噗噗~
只是我對那個貓頭鷹零錢包和綁頭髮的還是有怨念而已
尤其是零錢包
完全想不通當初到底為什麼不買orz (明明有缺而且那個才一百塊又很可愛@#$%)
好後悔啊 〒▽〒 (現在還在無斷後悔中~~~)




另外回來後
大概是跟在後面的衰飄經過城隍廟時被城隍爺抓走了吧
因為回來後玩牌我都一直贏耶XDDDDD
這樣說起來城隍爺還不錯啊(<=?)
只是這次回去真的沒啥休息 (放假比沒放假更累,還被阿姨全家拖著東奔西跑orz)
所以現在還是處於虛脫狀態
提前一天回來果然是對的(?)
因為從昨晚到今天睡了總共超過12個小時吧
完全是一次補足這樣= =



嗯嗯~~總之算是充實到爆(?)的假期
下次有空希望還能去老街囉=w=
但是那時候貓頭鷹零錢包應該已經不在那裡了吧orz (<=怨念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