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拍電影嗎?怎麼這麼嚇人?”老黃居然率先尖叫。
  
“地震了,一定是地震!我小的時候經歷過一次!”雙魁還算靠點譜。
  
“什麼是地震?”羅小宗神經之遲鈍已經堪比恐龍,
能夠做到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的地步。
  

只有我趴在門上渾身發抖,這不是地震,是有非常厲害的怪物上門拜訪!
怎麼這麼倒楣?早知道這世界上會有如此恐怖的鬼怪,當初無論如何也不能管這樣的閒事。
  
  
“趕快下樓吧,地震的時候待在樓裏很危險!”
雙魁慌慌張張的去開門鎖,地面的震盪非常的劇烈,幾乎讓人無法立足。
  
“等等!”我腦中靈光一閃,一把抓住她的手,
“不能出去,這是陷阱,要引我們跑出房間!”
  
“陷阱?”一無所知的雙魁瞪著眼睛看我,
“這是怎麼回事?什麼人能發出這麼大的聲音?”
  
“你看那個!”我指向房間裏的飲水機,“裏面的水連動都不動一下,這分明就是幻術!”
  
“嗚嗚嗚,我做錯了什麼?我只是不想寫作業,過來偷懶打牌而已,
雖然有心敲詐羅小宗,可是明明沒有成功,為什麼還會遇到這麼可怕的事……”

雙魁恐懼之極開始懺悔,可是卻根本不值得同情。

  

“哼!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別的不行,幻術我還是會一點點。

可是打量了一下周圍,居然沒有找到一樣能施咒的東西,不是太重就是太大。
  
“快,你們會不會折紙?趕快折幾個東西出來施咒!”
我急忙塞給那三頭呆鵝幾張畫符剩下的黃紙。
  
“什麼都可以嗎?”老黃一邊折手一邊發抖。
  
“對!最好是有攻擊性的,越厲害越好!”
  
“綃綃,什麼叫折紙啊?為什麼要折紙?要怎麼折……”
羅小宗拿著一張紙片蒼蠅一樣在我的耳邊喧囂。
  
“你閉嘴!再說我就把你扔出去!”
  
羅小宗終於識趣的把嘴閉上,雙魁尖利的聲音又響了起來,
“我折完了!看看這個行不行!”
  
我看了一眼她手裏舉著的東西,心都涼了。
  
兩翼平舉,鳥喙尖尖,居然是只小小的紙鶴!
  
除非那個鬼神經有問題,才會被這樣的東西驅走。
  

“我也折完了!”老黃把手伸到我面前,寬大的手掌中躺著一隻黃色的小青蛙!
  
真是天要亡我啊!
我望著那只小小的青蛙,頓時欲哭無淚。
  

“喂!我們都折完了,你還愣著幹嗎?沒聽門外吵死人了?趕快把它趕走!”
  
老黃發起火來還是很可怕的,
我只好把那只紙鶴和略有殘疾的青蛙往門口一擺,口中開始念念有詞。
我的血脈中似乎有什麼人在輕輕訴說,如何賦予一個死物生命!
那彷彿是我天生就會的本領,而且在腦海中似乎可看到一副副畫面,
是落花飛葉,皆可攻人;是火山刀海,概莫為幻。
  
於是在我口中的咒語念完的時候,
那紙折的鶴與青蛙如有生命一般“突”的一下就飛了起來,急欲衝出大門。
  
“羅小宗!開門!”
  
羅小宗哆哆嗦嗦的把門打開,一股更為強烈的冷風撲面而至,
只見一雙青色的巨大的腳,密佈鱗片,正站在門外。
  

“哇!怎麼這麼大?”雙魁眼白一翻,差點暈倒在地上!
  
這次所有人都看到了,果然是幻術。
  

“去!”我操縱著紙鶴和青蛙向門外飛去,
如果沒有錯的話,現在在那個訪客的眼裏,這兩隻簡單的折紙會是火鳥和怪獸。
  
可是似乎是力量太過懸殊,那雙青色的大腳居然紋絲不動,
無論兩個折紙怎麼繞著它轉來轉去的攻擊,它絲毫沒有退縮的跡象。
  
“讓我進去……”空氣中傳來一個細聲細氣的說話聲,
接著一隻青色的龐大爪子從門外使勁伸進來。
  
“哇哇哇!”站在門口的老黃一個縱越就鑽到沙發後面,身體靈巧之極,
“少奶奶,我們還能活著看到明天的太陽吧!”
  
“不行!”我嘴裏還不停的念著咒語,“那兩隻折紙沒有煞氣,還有沒有更厲害的?”
  
眼看那只巨大的爪子又前進了一點點,棕色大門都被擠得歪歪扭扭,馬上就要光榮卸職!
  
  
“這個行不行?”羅小宗一把往我的手裏塞進一個紙團。
  
“這是什麼?”
  
“我折的龍!”
  

真是人不可貌相,羅小宗什麼時候居然長了一雙巧手?
我急忙接過他手裏的折紙,一下扔到門前,
那黃色的折紙瞬間就變幻成一條金色的巨龍,鱗片森森,爪牙鋒利。
  
那條巨龍在我的授意下像是有生命一般,
一個回首就張開血盆大口,往青色的鬼爪上咬去。
還在拼命往門裏伸的爪子突然放棄了攻勢,突然就縮回門外。
接著我們眼前一花,彷彿一股颶風憑空而起,門口的那雙巨大的腳也跟著不見了。
空蕩蕩的走廊漆黑而安靜,好像剛剛的一切都不曾發生!
  
  
成了!被那條龍嚇跑了!我急忙跳過去,一把把門關上,
屋子裏終於恢復了難得的安靜,
老黃和雙魁瞪著眼睛看著這一切,驚愕大於恐懼,已經停止了發抖。
  
“小宗!”我感激的望著身邊一直看熱鬧的羅小宗,
“多虧了你,你是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裏折出那條龍的?”
  
看來我一直對羅小宗存在偏見,他分明就是一個大智若愚的奇才。
  
  
“你說這個?”羅小宗舉起手裏的一張紙片,把它卷起來,
又伸出雙手扭了扭,那張黃紙就瞬間變成了一條破爛不堪,扭扭曲曲的紙繩。
  
這?這就是他所謂的折紙?所謂的龍嗎?
  
我突然覺得自己像個白癡,
居然會把這麼簡陋的破紙繩當成寶貝扔出去,還信心十足的靠它嚇唬人。
不過還好有人墊背,那個被嚇跑的鬼,顯然智商比我更低!
  




  
“我要回家……”雙魁經歷剛剛的那場驚嚇,正鬧著要回家。
  
“雙魁,只是個噩夢而已!”我和老黃急忙安慰她,
“天亮之前不能出去,再堅持一下,中午我們一起走!”
  
“嗚嗚嗚,現在才五點多,還要等到中午,我受不了了啊!”
  
已經五點一刻了!太好了!我望著牆上的掛鐘,心中暗喜,
等到太陽升起這一切就會結束了吧?
  
果然,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內,再也沒有鬼怪來敲門,
那扇棕色的大門,終於恢復了難得的安靜。
  

我憂心忡忡抱膝坐在沙發上,散發著陰氣的大門在眼前猙獰,
這就是正鬼門吧?沒有一個人能夠封印住鬼門,因為那是必然存在的一條通道。
但是每天這麼折騰終究不是辦法,那種奇怪的訪客,不知會有多少將接踵而至。
  
要怎樣才能令人和鬼共存,而互不干擾?要如何才能讓死與生和平共存,又涇渭分明?
可有人知?
  
  
就在我們都昏昏欲睡時,門外又響起了有規律的敲門聲。
  
“咚——咚——咚咚!”
  
“哎呀,吵死了!”老黃正睡得迷迷糊糊,條件反射的跑去開門。
  
“喂!老黃,不要開門啊……有鬼!”
我的話剛剛出口,處於夢遊狀態的老黃已經把門打開。
  
不甚明朗的晨光裏,正站著一個身材瘦高,頭髮蓬亂的男人。
  
他的臉背對著光芒,在我的角度看來,倒像是一張沒有生氣的黑色剪影,詭異無比。
趁它還沒進來,我一把推開老黃,掏出僅剩的一張紙符,伸手往他的頭上貼去。
  
可是那個人比我更快,似乎手臂動了一動,接著眼前黃光一閃,攻擊撲面而至!
  
完了,完了!我只覺得額上一陣劇痛,似乎被人拍了一掌,頭腦瞬間發昏。
這次此命休矣,被鬼怪詛咒,是不是會全身潰爛,發膿而死?
可憐我的大好年華,還有太多的事情沒有做;
可憐我最愛吃的雞,它們還活蹦亂跳的生活在陽光下,我卻要棄它們而去了!
  
接著我兩腿一軟,一下就跌坐在身後老黃的懷中。
真是悲哀,自古英雄都有美人做伴,我人生的最後一刻,居然是在醜男的懷中渡過。
  
  
我正感懷身世,耳邊卻響起老黃詫異的驚呼,分貝之大,能令死人復活。

“陳、陳叔叔?你怎麼會在這裏?”
  
陳叔叔?老黃認識的陳叔叔好像只有一個啊?
我小心的睜開雙眼,果然看到我老爸正氣急敗壞的站在大門外,
腦門上赫然的貼了一張黃色的紙符。
  
“綃綃!你給我起來!不要躺在地上裝死!”
老爸一聲大喝,我急忙戰戰兢兢的從地上爬起來。
  
“爸爸,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和媽媽說在這裏打牌……”
天可憐見,我連牌影都沒有摸到,怎麼老爸就過來抓包?
  
“我是指這個!”他一把拿下額頭上的紙符,“昨晚在這裏搞鬼的是不是你們?”
  
“是、是,可是我們是受人之托……”我急忙做小雞啄米狀認罪,
突然發現眼前一片黃影飄飄忽忽,伸手一抓,額上居然也貼著一張紙符。
  
這算不算大水淹了龍王廟?
  

“氣死我了,我聽說這裏鬧鬼,已經埋伏了幾天,
昨天半夜好不容易這裏有動靜,我就用幻術做了個夜叉來探究竟,沒有想到被人擋回去……”
  
我聽到這裏突然想起那個被紙繩嚇跑的巨大膽小鬼,
“爸爸,你做的那個夜叉是不是很大啊?身上還長著鱗片?”
  
老爸推拉推鼻樑上的眼鏡,狠狠的點了一下頭!
  
呵呵,昨晚最後那名訪客竟然是我老爹派來的?
我說那個鬼怎麼膽子如此之小,智商在我之下!
  
原來如此!
  
  










中午的時候,老黃又叫了一次外賣,
我們幾個孩子加上神經兮兮的老爹一邊吃飯一邊探討。
  
“是正鬼門?我說怎麼會有這麼重的陰氣?”老爹邊吃邊說。
  
“是啊,因為這間屋子堵住了鬼怪的通路,每晚這樣與它們周旋也不是長久之計!”
  
“讓我想想啊!”老爹抬眼看著天花板,“等會打電話叫個施工隊吧!”
  
“叫施工隊幹嗎?你要把門開到鄰居家那邊?”
  
“嘿嘿!”老爹朝我怪笑一下,
“我要做一個,專門給鬼怪用的‘通道’,這不是兩全其美之事?”
  
老爸,你實在太厲害了,
不愧是我身經百戰,行蹤不定,腦筋錯亂,異想天開的老爹。
這種難題都能想辦法解決?簡直是鍾馗再世!
  




但是下午工程隊帶著塑膠管和泥沙來的時候,我就已經無語了。
原來我爸爸說的通道,並不是暗指利用異術做的溝通陰陽兩屆的通道,
而是真真正正,名副其實的通道。
  
深藍色的塑膠管上還印著商標:雙燕牌!
  
  
“師傅,你們是要幹嗎?”
老黃慘兮兮蹲在地上問,轉眼間他家親戚的房子就變成了工地。
  
“那個男的說了,在門楣上面挖一個大洞,把這個管子安上去,那邊通向窗外。”
  
“這樣不是很難看?”
  
“是啊!”工人也一頭霧水的回答,“好好的屋子裏橫著這麼粗的一根管子,
是很奇怪!可是我們按照客戶的想法做!”
  

於是下午剛過,那根粗大的,深藍色的,足足能供一個孩子爬行的管子就橫空出世,
橫貫在天花板下。
  


“怎麼樣?主意不錯吧?一橋淩越南北,天塹變通途!”老爹自豪的望著他的傑作。
  
你以為這是武漢長江大橋嗎!
  
“可是這樣一來,人能住的舒服嗎?”
  
“沒有辦法,這是唯一的兩全之策!”老爹撓了撓頭,貌似真的苦惱。

  
不過難看歸難看,作用還是會有的,
以後想去陽間的鬼怪,再也不用費盡心思去敲開人類的大門,
只要爬個管子就能輕鬆通過。
這條安靜的走廊中,不會再有神秘的,不為人知的深夜訪客了吧?
  
  









兩周以後,期末考試就要來臨了,老黃苦著臉來找我。
  
“少奶奶,你知道哪家醫院治神經衰弱比較好嗎?”
  
“誰衰弱?不會是你吧?”我瞥了一眼老黃,幸好世界上不全是像他這樣遲鈍的人,
不然神經科的醫生都要喝西北風。
  
“是我家的那個親戚,你還記得他家的那個屋子吧?”
  
“記得,記得!”簡直是終生難忘!
  
“自從裝了那個管子,倒是沒有人半夜敲門了!
可是整晚都好像有人在上面爬來爬去,吵得人無法入睡!
更可怕的是,趕上下雨颳風,又漏水又進風,他們全家都要崩潰了!”
  

呵呵呵,我只有傻笑。
從來事事不能兩全,有得必有失!

可是老黃家的親戚,被我們父子上陣折騰一圈,怎麼看都是得不償失!
  
  

不過就像前面所說,萬事都有兩面!
經歷了這件鬼屋事件,通過口口相傳,我在學校裏一下名聲大噪,人氣飆升,
誰都知道我們班有個異人能降妖除鬼!
  
我一時陶醉在勝利的喜悅中,頭腦發昏,開始完全拋棄了書本,每天埋首畫符。
成績直逼羅小宗!
  

而且多虧眾人抬愛,我終於摘掉了“少奶奶”這一娘娘腔的綽號,
開始有同學在我身後偷偷叫我“蝴蝶!”
  

“就是那個蝴蝶啊!”、“果然很奇怪啊,真是非常蝴蝶!”
語氣中多帶點驚訝和不可思議。
  
蝴蝶?蝴蝶!這雖然也像個女孩的綽號,但是比“少奶奶”不知好聽了多少倍!
一看就是在盛讚我容貌出眾,長袖擅舞!我想到這裏又乾笑兩聲。
  
  
“少奶奶,你笑得這麼詭異幹嗎?”老黃被我的笑聲從操場另一端引來。
  
“沒什麼!”雖然心中高興,我還是忍不住好奇打聽,
“老黃,為什麼很多同學偷偷叫我蝴蝶啊?”
  
“你不知道?”老黃驚詫至極。
  
“不是在誇我嗎?”
  
“少奶奶!”老黃一手拍在我的肩膀上,臉色悲痛,“初中生物沒好好學是不是?”
  
這和生物有什麼關係?怎麼扯那麼遠?
  

“蝴蝶在昆蟲裏是完全變態,你忘了嗎……”
  
  
完全變態?完全變態!我突然覺得一陣冷風吹過,第一次發現冬天竟是這樣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