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冷好冷好冷好冷好冷~~
現在到底幾度,連坐在家裡手都冰得要死
而且竟然連打鍵盤都會痛(?)

雖然說是寒流加下雨,也太冷了吧= =
希望快點放晴,我討厭超冷的天氣啦
下雨就算了還外加風大
我的可憐小傘今天已經被吹到半骨折狀態了||||||
就是走路沒拉著的話,它就會不時向上開花展現它的美麗 ╮(﹋﹏﹌)╭
預計再過幾天就會陣亡了吧~
雖然只是個99的便宜貨,但是好歹也陪了我這麼久
實在不忍心丟下傷殘的它轉身離去(?)
話雖然這麼講,但是它要是完全開花我還是得去買新的orz



Plastic Tree
樹脂木
之前放過他們一首c/w曲 "本日は晴天なり"
目前是由有村龍太朗(Vo), 長谷川正(簡稱Tadashi,貝斯兼團長)
Akira(中山明,Gt.) 和 ササブチ(Sasabuchi,鼓手) 組成

帶點慵懶柔軟又有著陰鬱的團
就是感覺有點像英搖啦@@ (第一次聽就這麼覺得了)


這首Ghost,是我的愛曲之一= =+
應該也算pla歌裡比較異數的一首吧
因為他們平常不常做充滿狂氣暴戾的歌 (蒼涼沉鬱的歌倒不少orz)
可是這首卻狂亂到好像要吼起來(?)
就像看到另一面的pla啊
所以當初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完全是處於震驚(?)狀態
可是同時又覺得很好聽>//////<
就這樣特地跑去買這張單曲了(爆)



不過近來發現我對他們的好感度真是直線上升
以前是單純覺得聲音聽起來不錯,還蠻舒服的
近日卻不知道為何徹底被萌到@@
從不錯變成喜歡了耶XDD
某一方面來說他們有種獨特的魅力啊


雖然在目前吼風當道(?)的V界裡
也許有人看不慣他們的歌
覺得太軟弱無力不算搖滾之類的 (真的有人會這麼想orz||)
但是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特色~~
畢竟他們出道十多年以來 (好吧看不出來,誰叫這是娃娃臉謎主唱= =)
音樂路線仍然堅持維持著當初的樣子,沒有因為現實或是其他的事件而改變
雖然是一貫的類型,但曲風卻不會讓人有煩膩或是重複之感
也許跟別團比起來,路途有點艱辛,但是仍然一步步努力的走著當初的道路
先不論歌好壞,就某一方面來說,我覺得他們真的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喔

說實在話,沒幾個團能做到這樣子

也許這也是我開始喜歡他們的原因吧
好啦當然歌跟謎主唱也是原因之一 (被打飛)


另外我覺得pla的官網做得很可愛
第一次看到就印象深刻 (我想要推Q版型團員和紙袋人XDDD)
這首Ghost同時也收錄在今年6月發的新專輯"シャンデリア"裡
這是一張很好的Album啊啊 〒△〒
也許是因為很多我喜歡的歌剛好都收在裡面吧
上一張Cell雖然也很不錯,但是比起來我更喜歡這一張
Ghost和讚美歌魅力無窮,還有另一首也是超棒的 "空中ブランコ" =w=+
跟很多人喜歡的"無名花"和"內臟マイク"

還有,雖然有人覺得讚美歌有點芭樂(<=?)
可是我很喜歡這首耶,聽起來有溫馨的感覺
大概是當初被那個童繪本小孩圖像影響太深orz
聽的時候都會有那種聖堂突然從體內(?)發出金色光芒(?)的感覺
(好詭異,被我這樣一形容,會不會反而沒人想去聽stO||||||||)

總之是首能讓人安心的歌~~



那介紹得差不多了
來寫一下被微笑女孩點到的每年一字


前記內容 (一定要貼這段嗎 orz)
---------------------------------------------------------------------
代表今年的一個字

日本習慣在年底時,以一個漢字來代表這一年的「世態」。
去年因為有愛知萬博會,所以代表的漢字是「愛」,
今年因為皇室添了新生命,所以「命」字獲選。

日本漢字能力鑑定協會十二日在京都市東山區清水寺
公布象徵二○○六年世態的漢字為「命」,
「悠」和「生」則列今年代表字的第二、三位。

據漢字協會說,選擇「命」作為今年代表漢字的原因,
一方面是日本二皇子秋篠宮親王文仁的王妃紀子產下日皇的長孫悠仁,
另一方面則由於學生在學校受欺負後自殺事件頻發,
都使人深刻體會到「只有一次的生命是多麼的沉重和寶貴」。

漢字協會從一九九五年開始每年選定「今年的漢字」,
都是通過公開募集的形式來決定。

【2006/12/13 聯合報】
--------------------------------------------------------------------------------------

代表今年的一個字啊
這很明確是"忍" = =

因為脫離學生生活
不能再像以前因為不爽去或臨時想睡覺(?)就翹課
遇到困難時也不能再耍任性的丟給別人(?)
甚至連逃避都是一件奢侈的事了


如果要說的話
世界上最恐怖的不是崩潰
而是連崩潰的權利都沒有
明明心裡想著"還沒準備好呀"
但是時間不停的在後面追趕,就算想停下來任性一下
好像也變成了一件非常罪惡的事情

所以學習忍耐就變得很重要了
遇到討厭的事情或是壓力,就算不想也得硬著頭皮去面對它
只有這樣問題才能有解決的一天啊
因為已經不是小孩,所以不能再擺爛(?)到處給別人收拾了
這就是所謂成年人的責任吧
真慘啊~~ 其實我想回去讀幼稚園(被打飛)


但是就算想讀幼稚園,自己心裡也是知道不可能的吧
不學著忍耐的話,自己要怎麼活下去
世界不會全盤改變來配合你
所以還是得硬著頭皮往前走
這就是人蔘~~ ( ′-`)y-~


所以這個字真是今年重要的課題啊
我想在以後的人生裡,也是很重要的課題吧orz



問卷完畢
其實我很想點小g妹= ="(謎之聲:被點那麼多次不點回來怎麼行XDD)
可是她最近好像在忙,都沒聲沒息(?),等她出現再說好了


那貼一下Ghost 的歌詞吧
因為感覺要翻好很難
所以我就不要用我的破翻譯去摧殘它了
其實這首就算是日文,大部分應該也看得懂啦
因為漢字很多@@


---------------------------------------------------------------

Ghost

詞、曲:ナカヤマアキラ (中山 明 )

笑ってた,狂っていた,絕えず泣きじゃくった
忘れてた感情が不安から魔が刺した
歪んでく視界,冥想,動搖は醒め切った
忘れてた感情はよく妄想で,埋葬

笑ってた,狂っていた
ただ怯えきっていた忘れてた感情と
よく妄想を埋葬

この眼で,この眼で見える映像全て
求めて,求めてすれ違う始めてく
奏でて,奏でて言葉だけ泳いで
壞れて,壞れて想いが零れ出す

「何時だって會いたい」って君からそう言われたら
もう何も言えない,もう何も言えない


笑ってた,狂っていた,誰と觸れ合ったんだ
忘れてた感情と不安から魔が刺した
歪んだはかない幻想,衝動は醒め切った
忘れてた感情はよくて妄想で,埋葬

この眼で,この眼で見える映像全て
求めて,求めてすれ違い始めたく
奏でて,奏でて言葉だけ泳いで
壞れて,壞れて想いが零れ出す

「ずっと信じている」って君からそう言われたら
もう何も言えない,もう何も言えない


笑ってた,狂っていた
ただ怯えきっていた忘れてた感情と
よく妄想を埋葬

この眼で,この眼で見える映像全て
求めて,求めたすれ違い始めてく
奏でて,奏でて言葉がけ泳いで
壞れて,壞れて想い零れ出す
一滴淚,だって君が笑ってくれたんだ
僕は強くなれる,そんな氣がするんだ

--------------------------------------------------------------


那下面是pla "バカになったのに"的PV
是他們蠻早前的一首歌 (很顯然人都沒老= =)
曲名中譯好像是 "我覺得自己是個笨蛋" XD?  
超可愛的一支PV啊
我當初看時完全是處於爆笑狀態XDDD (被打飛)

那有興趣的請自己點吧~


對了,再次在這裡幫龍太朗正名= ="
他是叫龍太"朗",不是龍太"郎"
好像很多人都會不小心寫錯  ̄▽ ̄||||||
所以特地幫忙在此正名
別再寫錯了orz||||||||




Plastic Tree ~ バカになったのに PV








Plastic Tree官網

http://www.plastic-tree.com/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