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757852.jpg  



先把靈異經驗放在一邊
來寫個懷念的音樂吧~~


這團已經解散蠻久了
好像是在高中時買的,第一次買就是他們解散後的精選集orz
那時不知道為什麼會買,好像是看到漫畫月刊上的音樂介紹(?)
而且又剛好聽過這個團的名字,覺得我應該會喜歡(?)
然後第二天就跑去買了(←完全沒仔細思考)

之所以會別具意義
是因為~~~這是我第一張買的所謂"搖滾樂"的CD
在這之前,我很討厭吵的歌= =
當然那時連L'Arc~en~Ciel的名字都沒聽過,也幾乎沒在接觸日本和西洋樂
記得是無印良品剛散的時代吧(好久好久以前*抖*)

那時候年輕可愛(?)只聽國語歌的我
唯一買過的一張西洋專輯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新好男孩= =||||||||||||
(真的是"男孩"的時代喔,不是"新好伯父",還記得那時最喜歡那隻金毛的)
唯一買過的日本專輯,好像是近畿小子跟一個早就不知死去哪的電波小子|||||
(其實電波小子主唱聲音還不錯,不過音樂旋律太像,出了兩張就over了 orz)


就是在那個亂七八糟的年代
我買了Smashing Pumpkins的歌
第一次接觸到所謂的"搖滾樂"~~
聽了以後,很奇怪竟然不覺得吵|||(其實他們應該是很吵的stO)
而且還覺得很好聽,也許是因為我很喜歡主唱的聲音吧@@

(聯合公園在台灣還沒紅時,我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第一張裡其中一個MV,
那時不知為何就想到Smashing Pumpkins耶,聲音有點像,不過後來就不一樣了
話說當時看到就有預感LP會紅,但沒想到後來竟然那麼紅,雖然我還是只喜歡第一張)


當時青春無敵的小高中生我>///<
聽了這團非凡人物後
就開始覺得,其實搖滾樂沒那麼恐怖嘛= =a
(之所以會怕,是因為很小很小的時候別人放過史密斯飛船的LIVE,
那時被嚇得非常淒慘orz|||)

從那之後才開始慢慢聽國語歌以外的東西(我年少無知時還買了羅百吉orz)
從宇多田~~倉木麻衣~~Ayumi(都是剛出道時)
一直到Laruku~~pierrot~~小紅莓~~史汀..........blablabla
反正很混亂的一堆過程,其中還買過完全不知啥咪碗糕的歌手
一直到後來,就變成現在這樣了@@(←怎樣)

雖然聽了西洋和日本樂後
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歌的味道
不過對Smashing Pumpkins的歌,還是聽得很順耳~~
(因為解散時才認識,所以根本買不到幾張||,有的現在完全找不到orz)
也沒像一堆以前的舊CD都被我賣掉  ̄▽ ̄|||

久久聽一次,就會有懷念的味道= =+
真是充滿高中的回憶啊(茶)





e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