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惡之根源
磨滅興趣(?)及詆毀人生(?)的東西
一張薄薄的紙就可以掌握一切
真是了不起啊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
從來不會很在意錢這種東西
看到喜歡的就買,借人家多少錢常常忘記而且不還也沒差(雖然現在還是降= =)
對人生來說可以是可有可無的東西,多或少似乎都沒什麼差別
甚至可以說出"錢不重要,人生快樂才重要"這種話
有時候可能還會故作清高的對重視錢的人露出不屑一顧的神情
應該很多人都做過這種事吧


不過等到長大
才發現這句話是不成立的
人生快樂是重要的
但是沒有錢卻人生快樂的人似乎很少
有的話應該只存在童話世界裡
那種貧窮的老夫妻仍然用盡自己財產熱情的招待客人
結果沒想到客人是個神,於是最後老夫妻得到了神贈與的祝福和錢財

其實這個故事本身就有問題吧= =|||
表達的寓意是好心有好報,有付出就有回報
不過拿來套在現實生活裡不知會怎樣
更常看到的應該是貧窮的老夫妻用盡自己財產招待客人
結果沒想到客人是個普通人,第二天客人道謝告辭走了
於是最後老夫妻因為用光了財產,所以過著更加貧苦的生活orz

今天故事要是改成這樣。不知道會怎樣喔XD

就不是童話而是現實小說了
要是再殘忍一點的版本,後面還會加上:
沒想到那位客人是個詐騙集團,在騙取老夫妻資料後
第二天老夫妻接到了"喂~您好,我們是香港台商艾片虔集團,目前正舉行抽獎活動"
blablabla
這種電話

然後老夫妻相信客人是個神,就把僅有的錢匯款給他
第二天凍死街頭,報紙上就會登出"精見!!詐騙集團手法狠,老夫戚凍死街頭!!"
(我沒有打錯喔= =,是因為記者本來就容易寫錯字)
然後溫馨的童話就變成悲慘世界了
這就是現實和夢想的差距~~~


錢不是萬能,但是沒錢卻是萬萬不能
這一點真是沒錯呀

如果錢真的不重要
就不會有人因為房租交不出來而上吊
不會有人因為貸款付不出來而跳樓
不會有人負債累累妻離子散
不會有人沒錢買飯活活餓死街頭
不會有好父親因為孩子交不出學費而挺身走險犯下人生第一樁搶案
不會有人付不出醫藥費看著親人活活病死
也不會有小孩被殺死只因為他爸媽要領保險金

其實翻開報紙
一切的一切,都跟錢息息相關吧
如果你說我要學陶淵明種田
那鋤頭啦種子啦隱居的鍋瓢碗盆啦這些東西
難道都不用用錢買嗎


人類的世界真的是無法脫離錢啊
就算很不想承認,因為說自己覺得錢很重要好像很虛榮orz
但事實上沒有人能脫離錢生活
因為現在身邊用的一切,住的一切,吃的一切,不都是用錢換來的嗎
就連工作也是,能以興趣為工作的幸運兒只是少數
更多人工作,只是想填飽自己的肚子
人要工作,主要就是讓自己不餓死,次要才是生命實現
畢竟總要先填飽肚子才能實現夢想吧= =
如果肚子餓了,生命實現什麼鬼的應該都被拋在一邊
腦海裡只會想著食物吧orz


深切體會過沒錢痛苦的人
才能了解錢的重要性
我一直是這麼覺得
如果在生命中一直非常優渥,比如他爸是李嘉誠
那對於錢才會看輕,不重視,到處亂花好幾百萬= =a
因為從來沒了解過失去的痛苦,所以才不會珍惜自己已擁有的
很多富不過三代的就是這樣
兒子女兒像敗家子一樣的到處亂花,等花光了才在那裡哀
不知道他們以前花在某名牌包名牌車上的錢
就能拯救一戶普通的小平民
感覺很造孽,要說人生不公平我也覺得還好
亂浪費的最後終會自食惡果吧=w=


雖然錢很重要,也是活命的基礎,不過還不是生命的全部啦
我應該會把它歸成人生的40%吧
其他就是感情親情友情事業還是啥的
如果人生有80%以上都是錢,那也蠻恐怖的
好像臉上寫著"我是錢嫂"的感覺= =a
表現出來也會很可怕,像在錢堆鑽來鑽去的小老鼠orz
錢雖然重要
還是要適度咩

お金
雖然很多人都刻意避談錢這種東西
好像自己講錢很重要就會變得很俗氣(?)很廉價(?)很狹隘(?)很沒內涵(?)
應該要整天講風花雪月或是我有多深情多有才華多有錢可是不重視錢之類
才叫做無比翩翩有氣質~~內涵深似海(?)的正人君子

某一方面還蠻kuso的= =a


好吧,雖然我大概很俗氣(?)很廉價(?)很狹隘(?)很沒內涵(?)
不過還是要說,錢真的很重要啊
不要小看它〒△〒
尤其出社會後更會深層覺得orz

即使不是佔生命的全部
但是真的是生命的必需品
不要告訴我有人完全沒錢也能活下去
除非他是吃空氣(?)喝雲的高人


お金~~
善用它跟珍惜它
才是王道啊
雖然好像很虛榮(?)
不過真的想講一句
錢~真~的~很~重~要~= =+

基本上我覺得承認這個沒什麼好可恥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