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是緩兵之計,雖然之前早就隱約猜到
不過當得知你們從頭到尾根本就不想讓我去的時候,還是為你們的信用遺憾了一下

一堆拉裡拉雜的親戚
可不可以請你們閉嘴
什麼叫做"一直考,考到上為止"
幾句話就能隨便爲別人的人生下註解
那我可不可以說"你們的腦袋裡都裝屎,愛考自己不會去考"

說實在我考不考公務員,關你們屁事
只會在那不負責任的一張嘴到處亂說
然後又讓老媽以為找到支持者,很高興的過來跟我再宣揚一次考到死的理念
然後我說不要,又開始引爆老爸的炸彈
結果又讓他在我洗澡的時候,在外面抓狂罵了一個小時= =
當然又是老樣子的"沒啥肖路用","以為自己很行","不秤秤自己的斤兩"
"去工作會有人要你?","不看看自己什麼科系","沒才能還敢挑,你有資格?"
"我生你幹嘛你當初不如去死"



這類極盡貶低自己小孩的言語= =


說實在我已經習慣了= =a,反正老爸平常很好,可是只要一抓狂就口不擇言
以前初聽時會很難過,可是現在早就麻痺了,你講我也不會少肉╮(﹋﹏﹌)╭
再加上老哥今天剛因為想等升助理編輯而拒絕了狗仔隊記者的職
(因為這傢伙目前是蘋果報投訴電話工讀生,內升制咩)
於是加強了老爸今天的火力,因為他覺得他講什麼我們都跟他作對
結果就衰到目前在家裡的我

但是管他罵啊罵,我這次的決心還真是異常堅定
而且我又沒說不考,只是說想先去台中工作,再一邊考司法官
(反正我想考的只有司法官= =,但是當全職考生我會瘋掉,成就感0)
這樣也不行,就是要逼人在家裡唸書然後每個公務員都去考
還想得很美好,說什麼一直考到30歲上然後剛好可以吃到65歲
幹你娘
其實我根本不想當公務員(司法官除外= =)
那種東西留給一心要上的人去考就好
那種無數的歲月只為了拼一個看不見的終點的事給一心要上的人就好
對我來說,把年輕人無限可能性的黃金青春歲月都花在讀書,
這根本是慢性自殺
更何況是為了一個也許永遠不會到而且也不喜歡的終點
為什麼我的人生必須為別人而活
為什麼我的後半輩子要交給別人決定
笑話= =,光想都全身發冷了,還實踐咧


不過還好不是我哥在家,因為他心思比較纖細
以前還曾經被這些話搞到自信心崩潰變恐慌症
還曾被老爸硬逼去唸自然組搞到留級
(因為老爸言:自然組有出路,社會組是廢人唸的)
造成心裡的陰影,後來還是轉回去社會組,現在還不是好好的很快樂= =
所以父母的規劃,就算出發點是為我們好,但是結果卻不盡然
一樣是失敗,我寧願是自己選擇失敗,也不願是因別人的控制失敗
一樣是成功,我寧願是自己選擇成功,也不願是因別人的強迫成功
動不動說啥"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可是你們給我的感覺,卻是"命運掌握在父母手裡"
叫人出去闖,我要出去不給闖,應該說只要不闖你們希望的那就不是闖
啊你們所謂的闖就是"考公職"
喔喔喔好棒啊,講話每句都自相矛盾= =



說我很廢,要我真不想考就滾出去不想管我
我那時候還真想回:"是的謝謝,請讓我滾出去好嗎orz"
我真的很希望去外面自生自滅啊~

我知道我很廢,就是廢才想去外面學經驗
以前也打工過,也工作一陣子過
反正你們就不相信我就是了啦
你們就覺得我出去會找不到工作然後餓死就對了啦
你們覺得養我沒有投資報酬率就對了啦
就算餓死,也是我自己選的啊= =
可不可以不要管那麼多啊
我寧願依自己的願望餓死,也不要一輩子怨嘆你們
如果當初生下我們,就是要我們的人生依你所想的去做
那還生我們幹嘛,不如買隻布娃娃還比較聽話呢
說我們不聽你的話故意跟你作對(天殺的根本沒有= =")
長大了本來就會這樣吧,不然搞出個傀儡娃娃
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真的會比較好嗎?


不過說實在
今天洗澡完要出去晾衣服時
我還以為會被揍咧(因為老爸剛在外面罵得很像要殺人)
結果他什麼都沒說,所以我也什麼都沒說就去陽台了
但是我知道他心裡很不爽
不過反正對我也不能來硬的,你壓得越重我反彈越高
只是不知道這種安寧能維持至何時啊
(要不是那個多嘴多舌的死姨婆打來亂講,晚上根本不會變這樣)


反正我答應待到四月等放榜
我就會等到四月
你們當初也答應若四月放榜沒中就讓我去外地工作
但是看現在這情形,很可能會反悔
到時可能一毛都不給強迫我繼續唸


所以
我兩萬塊已經準備好了


放榜一過若沒上(其實本來就不可能會中,還不是故意拖的= =)
如果到時你們想通願意資助,那皆大歡喜
如果你們裝死不准我去
我會立刻自己宅急便寄行李,寄機車,花錢搬出去
先斬後奏
餓死也沒差,我會靠自己的能力

雖然從小到大我妥協了很多
但是只有關於自己的未來我不想妥協
我也知道在有成果(錢果)前,你們有這種反應是正常的
所以我會做給你們看


很遺憾的
到現在還是無法達成共識
我知道社會很險惡,所以我想去磨一磨
我想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麼地步
雖然你們總是覺得我們很蠢,很天真
但是年輕人如果連追夢的理想都失去了
那也只是一攤死水慢慢朽爛而已
要朽爛等老了再朽爛
我不想在年輕時就慢慢變成一個活死人


所以
到時不管你們說啥
我都要衝了啦= =
我不管別人家小孩怎樣
反正我就是要衝
很蠢也無所謂
摔倒也無所謂

畢竟這就是人生啊~(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