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5878987.jpg  





連兩篇都是Diru啊,好難得 (<=是太久沒寫了吧)
本來打算在fc2那整理好前這裡都暫時不更新的|||
可是最近沒啥時間,資料匯去fc2後完全沒有動orz|||||||||
這篇等下次再另外匯過去好了 〒﹏﹏〒



Dir en grey --- VINUSHKA






其實這次很多歌很好聽,一直好猶豫要放哪首
最後決定放第一次聽時印象最深的一首
雖然到現在還是不確定這曲名是啥意思,據說是西班牙還是印度人(??)常用的名字
主唱先生的電子辭典已經升級到萬國版了嗎( ̄ ⊿" ̄)╭ (被揍)


(有小吼但不多,怕吵者請考慮後再點)






Diru新專輯"UROBOROS"今天發售
UROBOROS是宗教中的啣尾蛇,圖像是一隻咬著尾巴形成無破綻圓形的蛇
代表有無限循環生生不息的意思@@

這次從專輯封面到樂風都很有宗教風啊
如果說骨髓是鬼葬加強版(?)的話
這張就是MACABRE昇華版吧
想當年(??),MACABRE一直被其他專輯排擠(啥)
被說是最不像Diru的一張,因此它過了很多個暗自啜泣的寒暑(謎之聲:把這人拖走)
但是今天,它的同伴終於出現啦XDDDDDD,就是救世主UROBOROS XDDD


第一次聽到,那個宗教風就讓我想到MACABRE啊
只是MACABRE是俄國風(?),這張則是古印加的味道
就連第一首序曲那種拉開帷幕的感覺都很像
其實我蠻喜歡宗教風的音樂耶,像以前MACABRE裡的hydra,感覺就蠻神秘的
那種好像有什麼東西要跑出來的氣氛很棒= =+ (<=變態)


所以這張聽完後的感想
就是Diru以前就在MACABRE埋的梗,在這次一次爆發出來的感覺XDDDDD
因為是走氣氛路線
所以雖說是最狂專輯,可是表現的方式反而沒骨髓那麼激烈
相反的很多歌很深沉
不過很多首都能深入人心,很不錯=w=
如果說是最狂,應該不是外顯示的吼叫(?),而是打從心裡將心靈力量爆發出來的最狂吧


然後這張
是繼快枯死後第一張,我聽完一次就能大致把曲目記下來的專輯耶@@a
雖說都是宗教氣氛,可是每首歌都很好分辨 (對我來說啦)

目前是覺得這張跟VULGAR差不多說
像是到一個階段的整合這樣
整張完成度蠻高的~


雖然可能有人不習慣這種宗教樂風,不過我是很喜歡
(果然這種樂風還是Diru曲風的一份子啊,MACABRE你終於有伴啦〒▽〒)





現在才聽完三次吧

簡略寫一下心得 (我說曲目的單字越來越謎到讓人看不懂orz||||||)


1. SA BIR

很有序曲感,話說這曲名到底是啥意思,都會想到Subway XDDDD(被揍)
一開始就是很宗教性的音樂拉開序幕,那個叮鈴鈴鈴的節奏我一直想到響尾蛇搖咧搖咧= =


2. VINUSHKA

就是現在放的這首,個人蠻喜歡的
第一次聽印象就很深刻
緩慢神秘帶點沉鬱的旋律深得我心(??)
很能蘊釀情緒的一首,雖然後面有點小吼,可是覺得躁狂時聽這首能沉靜下來


3.RED SOIL

很妙的歌,當初在官網聽試聽時以為是抒情的
結果第一次聽到全曲整個愣住=△=|||
前面是官網試聽部份很安靜沒錯,結果試聽地方一結束突然開始吼是怎樣orz|||||
不過旋律蠻有特色的,雖然是有點西化(?),可是又不像腐爛根是完全西化的
感覺是日西印加合併(??)
這首的旋律超好記,我喜歡副歌和開頭那種感覺


4.慟哭と去りぬ

真的是很慟哭啊,第一次聽完覺得你是要跟GRIEF車拼嗎(被打飛)
但是GRIEF當初給我的驚嚇比較大
整體有點像快枯死專輯裡的"孤独に死す、故に孤独"


5.蜷局

很多團都很愛用這曲名
這首軟綿綿低好像有什麼在爬一樣~~
一直讓我想到史萊哲林 (誤)
也是蠻喜歡的一首歌


6.GLASS SKIN

就是網誌上一篇寫的那首
放在中間還是很好聽


7.STUCK MAN

為什麼一直認為這首有點鄉村風啊XDDDDD,是我的錯覺嗎
部分節奏好像西部牛仔
很像在鄉村裡吼叫(??)
很難以形容orz||||||


8.冷血なりせば

雖然曲名是冷血,可是聽起來熱血得要命〒﹏﹏〒
根本是跟慟哭那首比吵
中間的間奏音效有點像機器人(?)
然後朋友說這首很像狂暴的森巴XDDDDDD(完了,我聽一聽真的有點像,這是草裙舞吧XDDD)
中間突然安靜下來,和前面曲調相反,雖說這是Diru的老手法
感覺很適合練非洲鼓 (<=妳在說啥)


9.我、闇とて・・・

大獲好評的抒情歌,很好聽
這首小kyo用的軟軟聲調很像GAUZE時期喔
就是那種很可愛的聲音= = (後期一般都用穩重聲,但是唱這首的聲音就很像GAUZE那種幼嫩)
整首旋律非常感人~~強烈建議要聽的一首
話說我發現這張裡的抒情歌我都很喜歡


10.BUGABOO

說真的第一次看到這曲名想到寶格麗orz|||||
一直覺得這首是整張的中心曲
那個曲風,完全代表了UROBOROS這專輯,像序幕SA BIR的延續
另外吼的部份很狂,雖然不像骨髓般吵,可是不知為啥,有種吼入心的感覺= =


11.凱歌、沈黙が眠る頃

歌名想到凱旋門(?)
吵吵亂亂的一首
完全被曲名矇騙了啊,本來以為很安靜 orz|||||
整首很狂暴,聆聽時須小心耳朵(?)


12.DOZING GREEN 英文版

主唱先生英文進步了喔,我能聽出來的單字變多了
雖然大部分還是聽不懂XDDD (被揍)


13.INCONVENIENT IDEAL

蠻好聽的ending曲,有點AMBER的味道
大概是前面吵太久了,最後為了安撫聽眾受創的心靈(??),就在結尾放了個治癒性的
也是很多人喜歡的一曲~~

(不過該怎麼說,比起AMBER或INCONVENIENT IDEAL這類,我其實對哀痛感的抒情歌比較有感覺
所以這張最喜歡的抒情曲應該是"我、闇とて"・"GLASS SKIN"和"蜷局"吧@@)




好長一篇

這張UROBOROS真的很好聽
個人會把它列入Diru前三名專輯耶 (<=宗教風控)
感覺會蠻常聽的XDDDDD

而且好像也很適合心情不好時服用(?)
總覺得曲風是比較偏向心靈性的深沉感

總之,就是又進化了~~




是說之前說要畫沖神,今天回來閒著就畫了一下
結果很混XDDDDD
沒有手繪板真的很不想在電腦上直接畫,很累||||
先畫好再掃進電腦上色又很麻煩= =a

以後認真考慮買個手繪板好了 (雖然只是玩票性)




所以~~ 我愛Q版(遭痛毆)


1127651614.jpg  



好有夫妻臉啊~~~~ (謎之聲:廢話,只是同個版型改頭髮眼睛而已orz|||||)
下面坐的是帽子喔
雖然看起來很像痰盂= =





以下是惡搞,235訓大BUG,明明斷了又莫名連起來的心之鎖鏈(??)XDDDDD(遭痛毆) 

1127634862.jpg  

這隻總悟手上有畫稻草人喔,因為很小看不清楚
發現這樣玩蠻有趣的XDDDDDD 來個無斷更新Q版好了 (<=挖坑給自己跳orz|||||)





桂版
桂的腦殘名言太多,一直不知道要放哪句
最後還是選了比較早的經典句= =


1135902615.jpg  


其實我本來是想放那句:"大家洗澡時一定都會跟我一樣偷尿尿吧" 〒﹏﹏〒(<=妳欠揍嗎)
因為腦袋壞了,所以日本的黎明化為了黑暗 (<=這解釋真多餘)
大概是受到片頭曲影響,每次桂和伊麗莎白出現都是海浪和朝陽,所以畫成這樣(?)






萬事屋版,全部裡畫最久的吧,銀時的捲毛真是痛苦
我深切體會到有讀者在漫畫裡問銀時頭髮到底要怎麼畫的心情stO|||||
看起來是亂翹(?)但是那其實都有經過精密計算在翹的(啥),一翹不好就會變超級賽亞人


1135948791.jpg  


新八本來想畫副眼鏡矇混過去= =(被揍)
最後還是把全身畫出來了,桌上放的是赤字帳本和阿通fan扇子,正在聽的歌是你老媽有幾個(?)
定春吐嘈的"不出場也無所謂的角色",來源是之前nico的啥廣播訪問,裡面做的調查XDDD
銀時是主角可是獲得排行的第七名(大家都亂投嗎XDDDDD,有沒有這樣欺負主角的啊XDD)
話說排行榜的第一名是哈達王子,可是我覺得哈達王子對我來說很重要耶,他很好笑~
雖然是真的很久沒出場了啦



縮小的MSN大頭,意者自取= =

1135920596.jpg  

1135911494.jpg  

1135911496.jpg  

1135970731.jpg  


土沖張的"ひじき"是日本對土沖的簡稱~~
因為兩人姓氏縮短後合併的音,唸起來很像ひじき(日文中的羊棲菜,類似海帶芽的東西orz)
所以日本簡稱銀魂家土沖叫ひじき(這對怎麼不是蔥就是海帶,很謎||||)
沖神的圖示被我畫得好像在結婚(被打飛)


萬事屋終於被我生出來了,銀時的頭毛超難畫,是全部裡畫最久的吧= =|||||
Q版的上色真的很輕鬆
雖然年紀越大好像就越懶得畫|||||




這幾天天氣急速變冷了
一冷就易餓~
一餓血糖就降低~
血糖降低心情就容易不好~~


我發現肚子餓和血糖降低時心情都很容易變差啊 〒△〒
所以冬天都要一直吃熱食
還是比較喜歡春夏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