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5988306.jpg  







好久沒寫,為啥一點進來就看到啥"多想兩分鐘,世界可以更美好" orz||||||
要是真的很不美好,就算多想兩小時也不會變美好的(被打飛)
雖然防自殺是美意啦= =




cali≠gari---君が咲く山 (有時按了沒反應或天空系統較不穩時,請重新整理再次播放)




真意是你的屍塊八拉八拉的山stO||||
記得當初第一次看到這歌名,覺得很詩意,想像中是人如春天美麗綻放的花(??)
後來看了歌詞後,是綻放沒錯,只是綻放的是屍塊= =||||(被拖走)

雖然這樣,但是這首歌非常悠揚,曲中毫無恐怖詭侷的氣氛
宛如春日在校舍青春玩鬧般,天真無邪的旋律,配合與此高反差的殘酷歌詞,更會讓人不寒而慄
其實也有點像cali≠gari這團的特色啦~
某些方面也許跟Diru有點像 (美麗的假象,内容卻很恐怖~)
不過我覺得cali≠gari比較嚴重就是了,大概是曲調常為歡樂走向,配合扭曲的詞益加寒冷
當然也有少數像"歪んだ鏡"這類單從音樂就能體會出驚悚的


此團為密室系,是櫻井青(也就是cali≠gari吉他手暨負責人)主催的公司"密室ノイローゼ"所屬樂團
此段感謝小楓楓(?)解說,我本來以為密室系是指音樂氣氛很幽暗的意思 ̄▽ ̄||||(<=蠢)
後來才知道是"密室ノイローゼ"家的都叫密室系orz|||||
期間成員換過不少次樂手和主唱,主唱中比較有名的是秀兒和後來的秀仁吧
兩人聲音各有特色,我覺得秀兒唱恐怖歌蠻可怕的XDDDD(爆),秀仁的聲音很有磁性我很喜歡= =+
反正兩個都不錯~~~也因為主唱關係,有些歌是不同Vocal版本的


因為cali≠gari已於2003年6月宣佈無限期休止,所以現在已經沒活動了@@
不過青和後期主唱秀仁有各自另組新團LAB.THE BASEMENT和GOATBED
有興趣的可以去聽聽看 (我是比較喜歡cali≠gari啦=w=)




那麼君が咲く山(你所盛開的山),本人的簡易破爛歌詞翻譯開始~(歡樂又恐怖的東西是最難翻的= =)


-----------------------------------------------------------------------

君が咲く山---------------詞/曲:櫻井青,Vo:秀仁


來,打開門出去吧
2人的秘密,往那黑暗的山中
形體已無法辨識的臉龐微笑著
向最喜歡的你所盛開的山裡去

天氣預報撒了謊
不愉快的愉快感停止了喲
向晴天娃娃道歉
因太過興奮而緊張起來

我和你約定等待的地點
能俯瞰校舍的鐵皮屋頂上
鼓樂隊的進行曲高揚起來
我們的遊戲卻只會不停下沉

送給虛弱眼神的我的「安魂曲」
誰來演奏給我聽聽吧
諾,快打開我體內的我


用鮮紅的顏料描繪天空
那毫無污穢的湛藍青空
以剪短貼平的指甲描畫著
畏怯地毀壞了你的顏色

不可行的正確性
正確的不可行性
在最近也最遠處蔓延流行著


送給虛弱眼神的我的「安魂曲」
誰來演奏給我聽聽吧
諾,快打開我體內的我


與野狗和小鳥先生
成為了好朋友 「看起來還真是好哪・・・」
將要枯萎待盡的花朵撕裂讓他死去吧
飄散綻放一地的你是花嗎


來,打開門出去吧
2人的秘密,往那黑暗的山中
形體已無法辨識的臉龐微笑著
最喜歡的你
已不是你的你
向只屬於我的你所盛開的山裡去——


來,打開門出去吧


--------------------------------------------------------------------------

裡面蠻多象徵意義的,要仔細看才知道XDDD
基本上"你"就是被主人公殺死的屍體,主角把它藏在校舍附近山裡的鐵皮屋
每天都會去山裡看它(所以說是二人的秘密,黑暗的山裡)
形體已無法辨識的臉微笑著(<=因為屍體的臉已經爛了orz|||)
當鼓樂隊曲奏起時,兩人會在屋頂上玩起遊戲(姦屍吧= =)
基本上我很喜歡鼓樂隊"升起",遊戲卻只有"下沉"這個對比,剛好代表樂隊的陽光和黑暗無希望的遊戲
詞裡看出這屍體生前應該是主人公喜歡的人
因為自己都覺得罪惡,所以才希望有安魂曲安撫自己的心~

鮮紅的顏料代表的應該是血,湛藍青空我覺得是主角眼中那屍體具有不受污染的純潔
而自己卻用手去污染毀壞了他的顏色

後段的和野狗小鳥成為了好朋友,指的是屍體和他們成為好朋友喔orz|||||大概鳥和狗在旁邊XDDD
而引發了主人公的憤怒把屍體撕裂(可以看出生前應該是因為吃醋嫉妒殺了他,我猜的啦)
如花朵般四處散落的屍塊,就像盛開在這山裡一般,這就是曲名由來(爆)


另外打開我體內的我,應該就是挖出黑暗的自己吧,每當看到那屍體就會引出黑暗的自己
做一些自己也想像不到的事情(比如歌詞內的行為)
是首悲傷黑暗又絕望的歌,可是聽起來卻很歡樂 (光從旋律會以為是勵志歌曲stO|||||*遭痛毆*)
不過說真的這首歌蠻耐聽的,音色也很優美~~ 這是秀仁版,另外還有秀兒版的,比較粗暴(?)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秀仁版的啦,可能因為很喜歡秀仁清澈的聲音吧







嚴肅恐怖(?)的結束,來說點輕鬆的吧
這幾天因為元宵節,mero台灣版推出了燈謎活動,就是mero在草原上會隨機說出題目讓你猜
讓我懷念起以前國中小會看的腦筋急轉彎書籍XDDDD
不過白目的是那mero只會講題目不會講答案(被打飛),結果很多猜不出來的讓我很想知道答案是啥

mero就是這個

1135988305.jpg  

這隻是台灣版的,我給她取名304室白死之櫻,結果還真的變很陰森的黑色orz(另一隻田螺是日本版)
雖說比起304室白死櫻,我覺得京詩集那首304"舌與夜"更陰森啦= =
沒事可以看看,這幾天她大概都會講燈謎 (謎之聲:這圖當然是配合柏油亂改的XDDDD *被揍*)



這幾天我已經猜出來的幾題


麒麟到北極會變什麼?  Ans:冰淇淋 (完全是從題目到答案都很kuso XDDDDDDD)
哪個海沒有水?     Ans:人海
宋字去頂不是木,猜一字    Ans:李 (宋和字兩個都去頂,變木&子後合在一起= =)
紙和布怕什麼?     Ans:剪刀



比較好奇還沒想出來的幾題

哪個歷史人物最欠扁? (這題我記得以前的腦筋急轉彎有,可是想不起來)
哪個中藥最倒霉?
小朋友跌倒猜一個成語?
只有頭卻沒身體的牛,叫做什麼牛? (為什麼這個我想到牛頭牌沙茶醬XDDDDDD)
小白加小白等於什麼? (大白?? *啥*)

應該有蠻多題的,其他一時想不起來,或是沒看到
不過我對中藥那題真的好好奇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