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6168906.jpg  



因為接下來幾天會很忙,只好提早寫
Diru家小kyo(2/16)和薰大(2/17)一起慶祝
當初看到他們生日只差一天,有很妙的感覺XDD

這次上面的慶生圖是本人做的(謎之聲:廢話~~那麼醜也知道是妳做的)
是約翰走路的山寨版~~"小kyo走路"(?啥)
背景有點花,是那種被我老闆看到後,會說:"這麼花,妳乾脆連人也貼滿背景圖算了"的圖orz||||
做一做才發現,他們從1997結成到現在也有十四年了耶= =
圖中專輯由右而左是發行順序,最新一張當然是UROBOROS
KEEP WALKING,代表希望Diru以後也能照他們的步調~~努力KEEP WALKING下去
人在一生中都必須不停KEEP WALKING啊@@
縱使有跌倒的時刻、迷惘的時刻、遇到荊棘、遲滯不前的時刻
甚至"啊~我再也走不動了,再也不想走了" 這種自我放棄的時刻
但最終還是需要KEEP WALKING吧
和流水一樣,不走就什麼都改變不了~


慶生曲(?)
Dir en grey~ NEW AGE CULTURE (小吼注意)



歌名NEW AGE CULTURE是"新世紀文化",其實就是"$文化" (被揍)
我覺得諷刺性蠻強的一首歌
現在的時代的確是笑貧不笑娼、沒錢就寸步難行的時代啊
環顧生活週遭的東西,除了空氣、水、陽光等自然產物外,每一樣幾乎都是由錢堆積出來的= =

歌曲開頭的酒杯碰撞聲,感覺是有錢人在開PARTY XDDD
開到一半時,一支窮人樂團(?)殺上舞台唱歌,一邊吼叫一邊唱著諷刺那群有錢人的歌
"Don't wanna be a pig like you"
"Smile & Smile Happy & Happy Are you happy?"
賓客們渾然不覺,還以為被取悅,繼續笑得很開心
唱完後這支樂團帥氣地(?)退場,留下眾人的鼓掌聲

不知為啥我聽完,就想到上面這些場景
因為這首是收於Diru的"VULGAR(即粗野、下等人)"專輯中
總覺得新世紀文化暗含了"不把人當回事,被諷刺也無所謂,反正有娛樂和有錢最大"的貴族心態
以及"明明不想為這群豬歌唱,但為了得到錢依然出賣自己的自尊"的小民心聲

還真像苦命上班的上班族們啊= =
就算每天出門都很想辭職(啥),看到跟鬼一樣的老闆和整天放鳥的外包雇主就覺得人生無望(??)
但不上班就沒錢,沒錢就活不下去,人生會變黑白(?),最後還是要去上班~~
畢竟只是個在金字塔底部KEEP WALKING和KEEP WORKING的小螺絲而已
可能是因為這樣,我很喜歡這首"NEW AGE CULTURE",唱出現實生活的心聲
而且這首裡的小kyo吼得莫名整齊(謎)


NEW AGE CULTURE 歌詞中譯
翻譯by Diru專業翻譯魔人miyako (魔人網誌=w=> http://www.wretch.cc/blog/direngrey)

----------------------------------------------------------------------

Dir en grey---NEW AGE CULTURE    詩/京  曲/Dir en grey

Time to escape, no time to lose
There's no way to go, for me

笑吧 對著那強大的慾望大喊萬歲 Can't sing to your expectation…
Identity Smash & Smash 那些只會嘴上說說的傢伙

跳吧 這令人愉悅的氣氛 啦啦啦 Don't wanna be a pig like you
Identity Smile & Smile Happy & Happy Are you happy?

He's simply a fool with no reason

Symbols of malice swirlin around
You know, money can buy anything

------------------------------------------------------------------------

最後一句"Money can buy anything" 有淡淡的哀傷 ╮(﹋﹏﹋)╭





以下是亂七八糟的廢話(?)

近日處於工作倦怠,果然就算是喜歡的工作也會倦怠嗎,甚至有點自我懷疑(?)
套句銀魂家土方的"我看到美乃滋那紅色的蓋子就想吐"
我最近光看到Illustrator和PS的橘色和藍色標誌就想吐了啊orz|||||||
還說要學網頁,最痛恨那些看起來跟數學符號一樣的程式碼,看了三秒就想睡(被揍)
覺得要是一直這麼爛的話,乾脆撞牆死死重新投胎,說不定下輩子會轉生得有天份一點(??)


之前過年放假(謎之聲:怎麼突然變了話題),和朋友們去孔廟跟安平老街
在孔廟吃了有名的"兩元黑輪" (就是一支兩塊錢的黑輪),還不錯吃XDD
雖然不太可能只買兩塊錢~
因為老闆會用"我說兩元黑輪,妳還真的只給我買兩元啊╰(〒△〒)╯"的眼神看妳
而且他會推銷其他的食物,結果本來要買兩元,最後買到變成破五十(被打飛)

晃完要走時,有孔廟委員會扮成財神爺在發紅包
一大堆人排隊,我就和朋友一起去排@@
大家都很期待紅包(裡的錢 <=?) 我後面的歐巴桑還硬拉他老公排
他老公在後面說:"哇,有紅包討吉利啊",阿桑還回他:"你傻啦!管它吉不吉利,重要的是裡面多少錢!"
拿到紅包後,阿桑還把她老公的紅包搶走(??)
結果開起來~~~~~~~~~~~~沒錢XDDDDDDDDD
本以為會包個一元或仿造的古銅幣,沒想到是用紅包袋本身當孔廟店鋪折價券
我猜那阿桑回去會用五吋釘釘她家的財神爺= =(誤)
不過拿到印著財神章的紅包袋子也不錯,添個喜氣,說不定今年買樂透會中喔~



廢話結束 (謎之聲:每次廢話都比正文長)


今年順便做了兩張Diru桌布,是1024x768大小的


桌布一號,縮圖

1136168905.jpg 


原尺寸(800x600或1024x768皆可) => Diru桌布1





桌布二號,私人惡趣味(啥),我喜歡FILTH的那隻蟲= =,縮圖

1136168904.jpg  


原尺寸(800x600或1024x768皆可) => Diru桌布2
這張比較經典的是Toshiya那個"爸爸捕魚去,怎麼還不回家"的壽司師傅裝扮 (遭痛毆)




就預祝小kyo和薰大和我一位也是2/17生日的朋友生日快樂啦@@

說到薰的慶生PV,就想到KR[cube]的PV (注意,開頭略血腥,我當初被開頭畫面嚇到過orz|||)

KR[cube]PV

那頂狐狸帽子好棒的說~~ 很像狐狸的團長大人+狐狸帽子XDD

選擇題,請問此PV重點為何:

1.我不是伍佰我不是伍佰的Die
2.不知為啥很嫵媚的面紗Toshiya
3.不知為啥腿很美的Shinya
4.有血輪眼(誤)的狐貍帽狐狸薰
5.啥事也沒做就莫名被斃死的kyo

其實從KR[cube]的PV,可以看出小kyo說不定很想演黑道老大
但因為身高(?)而慘遭滑鐵盧 (遭京fan痛毆)
後來終於在"LOTUS"中完成了他的宿願,剪了後壁厝角頭,進軍艋舺= = (謎之聲:把這人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