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5788628.jpg  




從森田大笨家拐來的東西= =
這是一個強人的網誌
根本搜羅了所有怪奇異誌的單元日劇啊
偏偏我很喜歡這種變態的東西
剛才就開始看了
除了世界奇妙物語外,裡面也有怪談新耳袋系列
但是怪談的有些鏡頭難免阿飄了一點
所以那系列不太敢看|||||| (以後再挑戰吧)


就先從世界奇妙物語下手


世界奇妙物語


點我開啟

(弄成另開新視窗的連結了,可以安心點開= =a)


以前電視有播過
就類似都市傳奇類的單元短片吧
內容除了怪奇以外
當然還有許多暗含人性(?)的深思
就是日劇一貫的冷調處理手法啦




說實在我也才剛開始看而已
但是裡面那篇"零差值教育"
倒是挺推薦看的XDDD
和偏差值不同
氣差值指的是一個班級同學間的氣氛和融洽度
相對比以學業成績偏差值的高低來分班
要是用代表"班級合諧度"的氣差值來分班會怎樣呢


如果真的有這一天應該蠻恐怖的吧
就得整天活在熱血校園日劇中的愛與友情(??)中了
但是前提卻是為了提升氣差值以讓班級擠進前半段才表現出來的愛與友情


我覺得這比完全沒有愛和友情更可怕

一個溫暖,一個給予,一個感動
如果這些都是計算好才拿出來的
會變怎樣

應該會寧願活在充滿仇恨和殺戮地獄吧
至少仇恨也是一種真性情XDDDD(爆)


而且結局太有爆點了= =
說真的我猜不到
所以還蠻推薦看那篇"零差值教育"的


讓我想到以前國中輔導課
輔導老師叫我們玩一種在紙條上寫下班上你坐的那一排裡
從最喜歡到最討厭的人的順序
比如你那排有七個人,就把那七個按順序,最喜歡的放第一個,最討厭的放最後一個
接著由隔壁排的同學拿著整理好的名單,將每張紙條裡寫的第一個同學的名字唸出來
而那一排的人全部像白老鼠一樣起立
被唸到名字的可以坐下~
如果說第二張紙條所寫的第一個人已經被唸過坐下了
那麼就順著唸紙上寫的第二個人



就當時的輔導老師說,這是讓我們測驗同學向心度(?)和自我了解(??)的能力
讓你知道自己在同學眼中是怎樣的人
很快就被唸到名字坐下的人,代表你在這班級很有人緣很受喜歡
越慢坐下的則代表要改進自己的態度


雖然基本上我覺得她在鬼扯


小時候玩這遊戲時不覺得怎樣
甚至覺得能動一動站一站(?)看同學啥時被唸到很有趣@@


到長大的時候才發現
這是一個多殘酷的遊戲


排在前面位置坐下的人很開心
但是有第一個
就一定會有最後一個
最後一個坐下的同學是什麼心情
一想到就覺得這遊戲真的蠻變態的
不過現在想起來,國中還真的很多這種莫名奇妙的遊戲(??)
還包括成績分組,一人考爛整組受罰的蠢連坐法
結果成績不好的就會成為被組員排擠幹譙的犧牲品

真是美好(誤)


不知為啥看了那篇零差值教育
就想起那個非常變態詭異(?)的國三生活
現在想起來那些所謂的輔導課
還真的都在玩那種表面輔導內心其實在叫人去自殺(?)的遊戲(被打飛)
讓人覺得教育好像有點問題= =



除了零差值教育外
我覺得第一片的48%戀愛,48%幸福也不錯
雖然那標題太芭樂我本來想跳過的XDDDD(爆)
後來還是看了
我覺得要是曾經有深深喜歡過人,看這片一定會有很深的感觸
說實在我看到第二段時還哭了(<=蠢)
整個會想到那種非常夕陽奔跑(??)的青春回憶啊~~
命定最合的人不一定是最喜歡的,也不一定就真的最合
姻緣不天定
而是要自己努力
這就是看完的感想吧







還有看不太懂的怪談新耳袋其中一個單元


請勿開啟的佛壇 (裡面有一幕是有一個詭異小女孩啦,但是恐怖應該還好,因為我都敢看了orz|||)

http://0rz.tw/2e3Sz


這個短劇,關於小女孩的媽媽為何消失真是眾說紛紜(?)
森田大笨說佛壇跑出來的女孩是想拉交替,後來爺爺回來才作罷
媽媽則因為小女孩不守禁忌開佛壇遭到噩運消失了(?)



MR.羅說
佛壇的小女孩是死去奶奶年輕的亡魂
因為爺爺和媽媽出門,就出來和小女孩玩
最後要把孫女拉進佛壇陪自己
但是小女孩掙扎打翻了貢品和牌位,她一怒之下讓女孩的媽媽消失了



我想的比較變態= =
就是爺爺本來就打算殺死他女兒了(小女孩的媽媽)
因為出門前就已經問了自己孫女:"如果媽媽不回來的話怎麼辦"
代表他本來就打算在出門幹掉他女兒


原因

因為孫女長得跟死去的奶奶很像....

把女兒殺死
就可以娶孫女了 (<=整個就是很變態的Diru式想法orz|||)


所以佛壇裡的詭異奶奶年輕亡魂出來時
小女孩問的我們以前一起玩過嗎
我覺得是因為小女孩覺得那個亡魂長得和自己很像,她卻沒發現的關係

因為爺爺一開始和最後表現出來的笑容
都很可怕XDDD
片頭小女孩跟爺爺對話的表情
也很不自然


我是這麼想的啦
其實故事故意沒交代清楚
就是要讓觀者自行聯想吧= =a


話說新耳袋怪談有的很像鬼片很可怕
所以都是挑標題看的|||||
這個神壇的驚嚇度是還好(沒啥明顯恐怖畫面)

有的看起來很像會發心臟病的(??)就沒有點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