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三天,愛抄NANA的無恥J$團,他們家的史上最強男人終於要出場了XD
偉大的世界上最強的男人,到底長怎麼樣呢~
會不會被板友用法律打回去後,到時候就龜起來不出現了啊
照之前的聲明算,應該是今天下午要出現吧
不知道長啥三頭六臂
還偉大到要提起"毀謗"(毀謗是啥鬼,誹謗吧) 跟自創的"我最大公訴"啊
如此恐怖的火星法律制定人
一定是非常強的隱藏大魔王
就讓我們期待下午吧
我等著拿假先生公然侮辱hyde和hyde fan的賠償金啊XDDDDDD

(該不會到時說啥看網友年紀還小所以放我們一馬之類的鬼話吧= =a)




不過盜作和抄襲
還真的是每國都有
就算V圈也不能倖免= =||||


最近發現
Gazette在日本V飯的評價裡似乎不太好orz
雖然他們曲風本來就很多像diru
不過就像diru剛出道時小kyo因憧憬造型會cos清春一樣
ruki cos的則是小kyo
我覺得只是被哪個團影響比較深
就多少在各方面會被那團影響
所以也覺得沒啥
反正久了就不一樣了


但是= =||||||||||
近幾天沒事晃mero blog又連去2ch bbs (我覺得2ch設計容易讓我眼花說orz)
看到了一些也是V飯的日本人關於這類事情的發言
突然發現.....


Gazette你也太多團了吧=△=|||||||||||||||


雖然似乎有個反Gaze的團體一直在到處亂貼撲滅Gazette的言論
裡面有些指抄襲的也有點硬凹
但是認真去除掉那些太牽強亂扯上關係的歌外
我發現他們在某方面真的有嚴重參考許多團orz

其實看到的時候心情有點複雜啊= =a
雖然以前就多少聽過風聲(?)
但是第一次實際看到列舉出的那麼多團都被他們疑似參考(暫不說抄)的時候
還是有種詭異的感覺


畢竟在比較年輕的新團裡面
雖然他們有些歌不合我胃口
但是大致上來講我覺得還算有發展性的團說
一些歌也還不錯
如果今天真的是靠"嚴重參考"紅起來
那就算出名也不是太好的名聲了||||| (雖然目前已經算出名了)




目前看來,去除掉我覺得太硬凹的幾點旋律和歌詞外

(雖然流鬼的歌詞也有爭議,還有扯到啥寫了已去世的日本作家詩集可能引起遺族不滿之類
但是歌詞這種東西本來就不太好定義,有可能看了內化後又不經意寫出相近詞
所以要是沒全數移植到離譜的地步,還是暫不把它算進去吧orz)


有被他們參考到的一些團,歸納整理外加我自己刪除太牽強後的結果
(其實非V團也有些被參考到,不過這方面較不清楚就不寫了stO)
所謂嚴重參考,不是指單一或細微處相近之類,而是有明顯地方已經完全相同|||||


目前確定有被Gazette "嚴重參考" 到的V團:

Diru (這不用說大家都知道了= =),蜉蝣(解散了|||||)
Merry (看到Merry時嚇了一跳,被參考的似乎是indies歌)
黑夢 (參考數次於diru ̄▽ ̄||),hide(少數),Janne Da Arc(少數+部分口白)
Luna Sea(少數),Sex MACHINEGUNS(少數)
GLAY(一首,另外有人說Laruku也有被參,可是我聽不出來)
瑪莉蓮曼森(少數)
slipknot (算曲風相近吧,其實Diru也有點slipknot風,但是gaze有幾首編曲似乎太像orz)




以上是刪除後的結果
(真要全列出來有點太扯= =,而且有些只是一兩個音或solo像)
不過上面這些真的就是被參考到有點嚴重的那款了
如果丟在台灣
大概會直接被罵抄襲吧
雖然2ch的鄉民講話也很狠啦
還有很多人直接叫他們盜作專業copy團 orz||||||||
而且還害我學到一個新詞(?)
就是Gaze廚(爆)
廚等於盲目fan
話說第一次看到我還以為是什麼廚房之類的(被打飛)






疑似"嚴重參考"到他團的Gaze歌:
(一樣有很多被我刪掉了,只寫感覺比較多的)


THE MURDER'S TV (疑似某外國band)
BEST FRIENDS (黑夢+部分hide混入)
おくり火 (Diru部分旋律及編曲套用)
東京心中(看到有點震驚,我很喜歡這首啊〒△〒,副歌疑似參考多年前的日本經典歌+Merry)
別れ道 (超嚴重,跟原作"爆風スランプ"唱的Runner旋律有很大部分相似)
春ニ散リケリ、身ハ枯レルデゴザイマス (Diru&hide部分旋律直接混入||||||||)
No.[666](多團混合||||| 聽就知道了)
體溫 (shock2,這首我本來也很喜歡的〒▽〒,部分外國團混入,蝕紅意念相近?)
reila (疑似西城英樹的 傷だらけのローラ)
7月8日 (疑似參考Shulla的いじけ虫)
生暖かい雨とざらついた情熱 (部分疑似ドレミ團的"雨音伝送路")
赤いワンピース (疑似參考蜉蝣的"夕暮れの謝罪")




我只寫我兩邊聽過覺得有像的
其他沒聽過歌或沒聽過原作,或是覺得有點牽強的
就沒寫了orz


不過看到這麼多還真的是有點囧
尤其裡面有些又是Gaze的經典歌

其實去除掉有嚴重參考的幾首
我覺得他們其它自己做的
有一些也不錯啊
表示還是有一定的實力吧
為啥要嚴重參考
這樣就算有名,還是會被罵很慘 ╮(﹋﹏﹌)╭|||||||




而且更慘的是
因為他們跟Diru很像的關係
只要講到Gaze一定會莫名扯出Diru
結果最後變成連Diru也順便罵下去 orz|||||||
不過不是罵歌,是罵個性和LIVE (?)
個性就算了
反正那種風格那種PV在日本播放,會被譙也是當然的
(要是台灣有這種團,八成會被罵啥敗壞風俗之類的= =)


可是Live
主唱先生愛在Live上亂吼是礙到你啦 =△=|||||||||??
那種東西(?)非diru飯本來就聽不下(被打飛)
雖然有時候我在LIVE DVD看小kyo亂叫也會很想扁下去(<=?)
但是因為吵盜作的關係
莫名把Diru拖出來掃到颱風尾
還是覺得有點衰

(還有人在下面回兩團一起去死死算了orz||||||||)








不過看看笑笑(?)就好





只是我想知道Gazette裡主作曲者是誰耶
雖然寫Gazette
但是歌一般都是吉他手或貝斯手寫的吧
這麼多首跟別人相像真的有點誇張orz
沒有fans寫信去講過嗎
而且這樣很有可能被告吧
(還被叫copy團= =)


因為我覺得他們一些歌還不錯
要是因為這麼多"嚴重參考"爆掉有點可惜啊

另一方面是心理上實在是不太能接受樂團出現疑似抄襲的動作
(我應該慶幸bathroom跟枯詩算沒參考嗎||||這兩首我都喜歡,還好聽起來跟別人舉證的不像)
Filth in the beauty好像也沒參考到的樣子



而且他們現在fans越來越多
也不是indies了
要是這個喜歡參考的問題沒解決
以後應該會弄出問題吧 (光被叫罪惡copy團就很難聽了orz)





還是注意一下
被Gaze fans看到會不會難過=△=||| (或者是想殺了我 stO)
不過因為已經接近事實了
所以還是講一下
要是有人在寫fan mail的話
看要不要去提醒一下 ╮(﹋﹏﹌)╭||||
希望這個團更好的話
就要更努力把它導正吧


愛它,就不要害它 (<=?)
不然以後衍生出來的問題應該蠻多的







結果寫一寫快中午了
下午史上最強的男人就要出現了
我還是先去把凳子擺好點心買好等著看熱鬧(被打飛)
雖然剛吃完飯有點想睡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