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5795082.jpg  




背景音樂

PIERROT---HOME SICK





最近完全是走懷舊風啊
可能是聽了新團後,突然想起以前那些塵封已久(?)的CD
上次回家就挖了些出來~

講到童話,會讓我想到Pierrot那張Heaven
不知道是氛圍還是什麼關係
整張非常具有幻想感吧
不過以前提到Heaven,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天堂,新月,DRAMATIC NEO ANNIVERSARY
OVER DOSE,壞れていくこの世界で這幾首

HOME SICK說實在我以前並沒有特別注意它(被揍)
但是這次翻出來重聽,突然發現這首蠻好聽的,哭哭
大概是不同時期喜歡的音樂不一樣吧@@ (雖然上面的幾首我還是很喜歡)


原本配合這個恐怖童話影片
想放的是Heaven
但是因為Home Sick過這麼多年才被我發現它的好(啥)
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
到現在還是覺得PIERROT解散很可惜,他們的曲風在樂界蠻獨樹一格的
記得最早買的算視覺系的歌
除了Laruku的真實和LUNA SEA終慕精選外
第三張就是Pierrot的HEAVEN說(而且還是因為覺得封面很漂亮才買的 *被打飛*)

因為高中前都在亂聽(中西日非大雜燴)
所以開始比較正式聽J-Rock,應該是從這三張開始的吧
HEAVEN當時也聽了很多次
我記得它陪我度過了好幾個考前整理筆記的夜晚啊(?? 後來就換成Laruku和Diru了)
因為剛好跟大魔王初識的時間重疊
所以這張感覺別具意義,到現在還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
大概是鎖住很多回憶無法前進但是也消退不了那種感覺
因此就讓它靜靜塵封在那裡,隨著某些東西沉澱,然後消失
以前聽到壞れていくこの世界で會哭出來
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敢翻出來聽@@a
不過現在聽起來倒是完全沒感覺啊
就算心裡會有悸動,但那也只是一首歌而已~

大概就是這樣,慢慢明白沒有一件事會讓人"難過致死"
也沒有一個人會"消失後就讓自己活不下去"
會的話,不是那件事讓你致死,是自己用暴力把自己的心掐死的
恐慌的抓著,也許只是害怕被丟棄,與其被丟棄不如死了好吧
這樣的想法
才會讓人想死也不一定(??)

然後再過幾年,遺忘事情恢復正常生活後
想到當時想死的心情
只會覺得以前自己真是蠢爆了
接下來又遇到想死的事情,又按照這模式再一次循環~
就是這樣,說有情也不是說無情也不是的

可愛的人類(誤)



PIERROT的歌裡我最喜歡的就是PRIVATE ENEMY和HEAVEN這兩張了
大力推薦XDDDD













廢話好多(被揍)
進入正題~~~


恐怖世界童話

這個影片之前應該已經有人看過了
不過我以前只看過灰姑娘,這次找到完整三片,就放上來


基本上就是把格林童話重新詮釋的日本短篇動畫
都說恐怖了(?)
當然劇情就是編得有點發毛啦
我是覺得糖果屋的最恐怖就是了
無法接受過黑暗或是殘忍東西的,請慎入


糖果屋光氛圍就很毛了說
那兩個小孩好恐怖,哭哭,話說畫風好像在哪看過,有點驚悚的美式畫法
還有媽媽驚恐時的表情
好有謀圖一雄感= = (謀圖一雄就是畫漫畫漂流教室的那個恐怖大師)
其實謀圖有一部漫畫叫"神的右手,惡魔的左手"
一直很想看,可是書太舊了又沒正式授權,租書店幾乎找不到,有點可惜~







世界恐怖童話


第一集---漢索與葛麗泰 (上) (就是糖果屋啦)






漢索與葛麗泰 (下)





想到路德維希革命裡也有糖果屋殺手兄妹
其實我還蠻喜歡那對兄妹的
可惜後來死了〒▽〒












第二集---藍鬍子 (上)

標準日式畫風,雖然看開頭就大概知道會怎麼發展
但是後面還是嚇到了= =
尤其是貓咪那裡,動物也會以貌取人(??)
話說他媽是強暴他兒子後,再叫兒子把他爸殺掉嗎
所以造成兒子心理變態最後也把母親殺掉了,並且禍及他人(??)
裡面沒明顯演出來,但是不知為啥我就想到這個orz||||||(被拖走)






藍鬍子(下)















第三集---灰姑娘 (上)

應該是裡面最正常的一個吧
那王子根本是蠢蛋= =|||||
明明是童話,卻很有民間鄉土劇(??)的感覺XDDDD(被揍)
灰姑娘的個性真是現代啊
畫風是類似埃及壁畫的側面風(似乎是有名畫家畫的,很眼熟)





第三集---灰姑娘(下)









只有三個故事還蠻可惜的
真希望多做一點
我還想看白雪公主和睡美人會畫成怎樣@@
以前都說童話很殘忍
現在久了卻覺得那其實就是最直接的敘述吧
和小孩一樣,看到什麼就做什麼
之所以會覺得殘忍,是因為人們長大後被教導"那個不能做,不要做,是犯罪"
明明知道是犯罪卻還是做了,這樣人就是變態,殘忍,有罪
但是小孩不一樣,有時候做出可怕的事
是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那個不能做,只是覺得"我想做啊","我想要啊"
就做了~~
和生物一樣只是完成基本欲望而已,並不知道那是錯的
所以這到底算天真還是殘忍,很難定義= =a。我覺得只是天真
某方面來說他們只是誠實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而已,並不知道那是錯的
就這方面來說,跟做了所謂"好事"的小孩一樣
不都只是誠實執行心底的欲望而已嗎
只是他們心底的欲望在大人或是世界眼裡被定義為"不該做"的 (殺人啦,破壞之類)
但是前面那個糖果屋影片不太一樣啦
基本上我覺得那哥哥是明知道那是錯的還要做orz|||||


這就是為啥有些童話過度殘忍的關係吧
就像以前一篇看了父親殺豬後
一群小孩拿自家兄弟當豬,模仿父親做出殺豬遊戲而把弟弟殺死的故事
就算被問罪,他們還是不覺得有錯,因為"只是照著父親行為玩遊戲而已"
如果今天他們玩的是做家事遊戲就沒罪了,搞不好還會被嘉獎 ̄▽ ̄||||?
但是剛好玩了殺豬
這樣一想就覺得小孩其實從頭到尾都是那個樣
只是大人幫他們扣上可怕,殘忍的帽子吧
他們心裡還沒想到那裡去的 (當然指的是可愛天真的小孩,不是現在那種白目國中生= =)


因為缺少了修飾和社會外在的變形包裝
所以童話裡的善與惡才會那麼明顯吧
(完全不隱晦啊,惡人一定都會下場淒慘的死,怎麼沒人控訴惡人死得太悽慘了orz|||||)
也許是要藉著強烈的善惡極端來建立孩子的初始意識(?)
然後到長大點,就會開始看些什麼"壞人其實也很可憐啦~~有自己的逼哀啦~~"這種書
說不定就會開始覺得壞人好帥,人家這麼可憐了你那個好人幹嘛欺負他
所以很多主角連執行個正義都要被唾棄的情形就發生了(??)
童話裡就完全沒這問題說(主角就是要住城堡娶公主很有錢,壞人一定要長很醜心很壞)


有時想想,還蠻有趣的= =



就像美女與野獸,其實野獸最後不變回王子也沒差
反而更有說服力
為什麼最後硬要遵照模式變回王子,感覺總有點多此一舉stO||||(被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