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6155223.jpg  



竟然半年沒寫網誌=△=,好久
雖然每天都有上來看,但就好像手斷了一樣都沒有寫orz|||||

上面這張詭異(?)的娃娃插畫是日本畫家TAMA的作品
很喜歡她的怪娃娃系列說,要是有一天能畫到她這樣,我就要辭職(被打飛)
TAMA的繪網站 => http://tamaxxx.egoism.jp/ (對喜歡詭異風的人來說,真是天堂啊=w=)


這幾天因為剛換新工作,壓力很大,心情沒很好~
外加今天預定要畫三張兼職的小圖,結果不知在混啥一張都還沒畫出來,覺得很煩
就很想聽變態的歌凌虐自己 (?? 謎之聲:根本平常也在聽吧)
剛聽完Diru驚天動地的GRIEF發洩了一下= =,就接著聽人格ラヂオ(人格收音機)的歌
發現心情不好時聽人格團的"溺愛"和"崩壞した街,支配されない場所"很有發洩效果
因為這兩首都很變態的關係嗎XDDDD


人格ラヂオ--崩壞した街,支配されない場所 (崩壞的街,不再被支配的場所)



"崩壞した街,支配されない場所"是歌聲優雅(?)的人格團少數的凶暴歌
因為是早期作品的關係吧,主唱悠希在後來的歌中,似乎就沒出現這類吼叫的歌了
非常喜歡它的副歌部份,很溫柔悠揚~~
歌詞一開始看很謎,有點病氣(?),但後來發現,應該是寫種族歧視 @@
是以被吊死的兩人口吻寫的,算是種族暴凌下的產物吧,雖然殘酷但蠻有寓意

其實不只種族暴凌,現今社會中,就算同樣種族,也會出現校園暴凌、職場暴凌什麼的
所謂弱肉強食的社會嗎= =
我有時覺得,人是不是不把別人殺掉就活不下去啊(不只是生命的殺,像地位貶低,金錢掠奪亦同)
學生時代還不會有太大感覺~~
出社會後這種情況很明顯,以踩別人屍體為榮的人很多,當然也有不想靠踩人活下去的人們存在
但很多時候"你不犯人,不代表人不犯你",所以單純的人們也跟著築起牆,張起保護的甲殼
當大家都將自己真心厚厚藏在殼裡後,再來感嘆這社會都很虛偽看不到真心
有時覺得~~這點真是矛盾= =
要是我家有田的話,真想回去種田吃自己XDDDD,不想整天看啥踩人被踩的,煩死了
一將功成萬骨枯的話,我會寧願當底下的骨頭,說真的得了一堆成就到最後還不都是死
在活著的時候能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吧@@ (<=享樂主義者 *遭痛毆*)


人格ラヂオ~~"崩壞した街,支配されない場所" ,本人的破爛翻譯開始(啥)
雖然病氣,但其實是一首很悲傷的歌詞

---------------------------------------------------------

人格ラヂオ---崩壞した街,支配されない場所   詞/曲:悠希


顏色差異而衍生的輕視
受迫害的你和我,高高吊在那裡

你銳利尖刺的手指
朝我的頭貫穿下去

毫不猶豫,現今完全崩壞的街道
為了安慰已不存在的我
前往不再受支配的地方

假如這是夢,亦或是現實也無所謂
為了安慰已不存在的你
不再受支配的地方

你的頭與我的手指已然不存
像要互補一般,兩人感情良好地
高高吊在那裡

----------------------------------------------------------------

歌詞,就是兩個因膚色被歧視而被殺死的人
第二段和尾段有點變態的呼應(?)
"你的手指刺穿我的頭" <=> "你的頭與我的手指已然不存"
可以知道對方死前剩手沒有頭,自白者則只剩頭沒有手
才會說像要互補一樣感情良好,這段我覺得蠻恐怖的orz||||||(表示死前遭受了虐殺)

"前往不再受支配的地方" =>我把它解釋成前往不再有歧視和暴力支配的地方,也就是天堂
已不存在的你和我,表示兩人已死了,也就是這首中唱詞的是靈魂= =
其實第一次看到這首歌時,不知為啥想到紐約的黑人白人之爭
自古以來因為種族歧視,死的人真的不少 (納粹屠殺猶太人也算)
但最可悲的是連同種族同膚色,也會互相歧視和暴凌這件事吧 ╮(﹋﹏﹋)╭




正題結束,工作抱怨時間開始 (啥)

最近換新工作,一開始因為新老闆是長得像某G團那流鬼先生(妝後)的年輕人
我還想說"好棒~~年輕人耶,面試感覺不錯相處,應該不會像中年老闆那麼恐怖吧"
事後證明,我錯了=△=|||||||| 面試都是錯覺(啥)
不知道是不是年輕人的關係,根本更恐怖otz|||||而且因為這老闆是很優秀的美術學校畢業的
讓我每天上班都覺得自己跟渣一樣(??),被退的圖多到說不清
以前公司的老闆都只是改個色(?)改個字(?)改個大小(?),偶爾改到讓人想揍人而已
但現在這位,他會看一秒就直接叫你全部重做,不管你那時是不是已經做到晚上七八點= =


結果,從來這公司上班後,我的心情狀況就如以下發展~~

第一天上班 => 哇~好高興,老闆年輕人耶,而且算帥哥(?),有動力
第二天上班 => (還未知險惡),老闆人很好,算帥哥(?),有動力
第三天上班 => (遭受下班前被說圖要立刻全部重做的攻擊),怎麼感覺我以後會很苦命,可能是幻覺
第四天上班 => 一定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第五天上班 => 糟糕,好像不是幻覺
第六天上班 => 好嚴格〒△〒 圖沒一次過的話老闆就像快抓狂好恐怖,我好歹都第二次就過啊stO
第六天上班 => (遭受下班後重做N小時被說做的圖還是不行,要回家做到半夜的攻擊)
第七天... => .............................
第八天... => .............................
第九天... => .............................(好像有點胃痛)
第十天... => ......我是不是誤上賊船?
第十一天..=> 老闆長什麼臉已經忘了,只要讓我過圖就好
.
.
.
.
.
然後,到了上班快2x天的現在,我的心情就像下面那張圖那麼快樂飄逸(?)






突然能明白山崎面對土方時的感覺(被打飛)


能不能在這裡撐到一個月還是未知數
實在太斯巴達了,魔鬼訓練營,這老闆明明那麼年輕,怎麼比老頭還狠 ╯-____-)╯~═╩════╩═~
說不定我一個月後就太廢被火了~

而且剛上班一個禮拜時,就差點被他嚇死
因為進來的第二天,也來了一個新人辣妹(這辣妹職位是當行政助理)
結果在上班快一個禮拜時,某天下午其他業務都出去,只剩新人辣妹、我、老闆在辦公室
正在盯著電腦做那該死的設計圖時,突然聽到辣妹的ㄋㄞ聲(?)
不看還好,一轉頭過去,就看到那個辣妹穿超低胸,整個人黏~在老闆身上=△=
好像是因為老闆叫她做的文件她沒做還是不想做(?),就在那裡ㄋㄞ還磨來磨去
這時我超尷尬= =,想說要不要藉口去買東西,把辦公室留給他們兩個(謎之聲:留給他們兩個幹麻)
正在想說要藉口買飲料還是藉口寄信的時候
就聽到年輕老闆問辣妹助理:"所以昨天叫妳做的資料妳還沒做囉? 衣服還穿這麼低貼我身上"
辣妹助理聽了,就更大膽繼續ㄋㄞ~~

說時遲那時快,我聽到老闆對辣妹說:"很好,妳明天開始不用來了,薪水算到今天,後天來領"

整個懷疑有沒有聽錯= =|||||
一般來講,男老闆不是很喜歡被辣妹貼嗎
如果是我前公司那個蠢老闆,被年輕正妹這一貼,包准立刻帶出去
然後把辣妹的工作丟給其他幹譙的無辜小民(?)

所以剛聽到時,還以為我聽錯了~
可是下一秒,那個辣妹突然愣住然後開始哭 (會愣住是一定的吧,太無預警了orz||||)
這時候應該要去安慰辣妹助理,可是我坐的位置很尷尬,是背對他們的
而且這時候過去,老闆還在那裡,要怎麼安慰
難道要說: "不是妳的錯,下次不要穿低胸ㄋㄞ老闆"嗎 (遭痛毆)
可是裝做不知道也很奇怪,因為她就在我背後幾公尺哭,整個很尷尬
最後當我下定決心(?)轉過身想把辣妹約去外面安慰時
老闆突然看過來說:"沒妳的事,繼續做妳的東西"

超恐怖,而且隔天那個辣妹真的被火了沒來了
害我很擔心自己一個月後的安危 〒﹏﹏〒(啥) 說不定下個月換我被趕出去
不過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老闆,超詭異,人真是百百種


結果寫完四點多了,圖還沒畫,好煩
真希望上天給我通靈灌頂(?)潛能爆發,現在啥都畫不出來啊啊啊~~~
另賀,銀魂動畫明年四月起復活,以後又能看到大叔們了,期待兩年後篇和待命篇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