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5849870.jpg  




Dir en grey--- embryo





雖然Diru是本命
不知為何卻很少寫
大概是已經習慣他們的存在了= =

在九月要出新單曲的現在
就寫一下順便宣傳(被揍)


其實剛寫完感性的(??)一大篇
但是手滑加上那機車的筆電滑鼠鍵總是在不該靈敏時靈敏
結果全部都被delete掉了


很好


現在感覺就像中了統一發票兩百萬才發現兌獎日期已經過了那種心情orz|||||




超不爽的我決定用精簡條列式了



1.流水帳萬歲,雖然流水帳在文學家眼裡庸俗到靠北,但是果然還是流水帳萬歲

2.古人說憂鬱使人成為哲學家,悲戀讓人成為文辭華美的詩人
最近深感認同,因此心情平靜時啥都寫不出來

3.買東西回來發現少找了一百元,那可以買三杯冰淇淋紅茶啊〒△〒

4.Diru新團照的脫衣小kyo很像是玩將軍遊戲輸了

5.生產限定盤好貴,我不要黑膠唱片,只要CD和DVD可以嗎

6.叫小黃的狗不知為何都很兇 (車也是)

7.上天創造了星期天就是為了避免人類用腦過度
因此叫人星期天加班的老闆就是違反上天的旨意,通通都該天打雷劈

8.365天裡每天都要過得很積極果然很困難

9.就像對外警戒過敏的機械一樣,在外物攻擊之前
自己的軸心就會因長久的自我消耗率先磨損殆盡
因此偶爾放空是必要的

10.人該從悲劇中習得教訓,而不是沉溺於悲劇(即使感覺很好)

11.統一發票又沒中了,雖然末尾和特別獎末四尾一樣,但是沒有錢

12.硬要找都找不到,不刻意找反而發現了非常適合又中意的銀色包包
這就是老天愛跟人唱反調的證明 (所以我買了orz)


13.當一個人的人生竟然是用條列式來寫的時候,代表這人的人生已經完了




啊~~好煩=△=
總之剛被delete掉的發牢騷精簡完就是這樣(<=沒人看得懂)
另外我看到一個很可愛的close將
在進入embryo正題前,就先看close將吧(?),傳說中OPEN將的勁敵
雖然很欠扁但是我覺得蠻可愛的XDDDDDDDDDD




Close將





Close將2









進入正題(?)


Diru的embryo(胚胎),分有單曲版和專輯版
兩首歌詞並不一樣
現在放的這首是專輯版的
應該是說我比較喜歡專輯版的歌詞啦= =a
雖然也蠻多人愛單曲版的

怎麼說,大概是因為專輯版的歌詞
深切的寫出了該被剁掉再被丟入海裡(?)的禽獸父親對女兒造成的傷害
女兒的自白個人覺得真的是無法描述的"痛"吧
包括流淚對死去母親微笑的部份

是一首由受害人口中觀點描述的歌
在一般來說並不常見
畢竟雖然人權團體常強調受害者有多可憐,但也同時保護加害者的權利啊
造成加害者的聲音總是比被害者多
就算新聞媒體報紙也是如此

講殘忍一點
我看有的記者在寫到婦女遭性侵事件時
自己都寫得很興奮嘛 (以前一些報導看到,有些言詞根本參雜像A片的感想,怎麼不去死死= =)
也許是因為性別的差異
男生無法體會女生遭欺侮的感受吧,那種絕望到一生的陰影
更甚者還覺得如果是對酒家女那強制欺侮也沒問題囉(?)
腦子真該被丟入果汁機打爛~~

同為女性即使未遭遇過,也能感同身受
所以我有時候覺得人類真該像某種能雌雄變化(?)的魚一樣
偶爾對換性別來玩一玩,靠北率和犯罪率應該會下降很多orz|||||


反正罪犯裡我最討厭的就是性侵害= =
特別是發生在親近家人,靠著自己強權欺侮子女的禽獸
embryo因為收在鬼葬這張毫不避諱的闡述所有關於性的醜惡腐虐專輯裡
因此歌詞也配合地改成了家庭悲劇
自殺的親愛的母親,毫無人性的父親,弱勢的無法抵抗的女兒
這種東西就跟電影一樣
但其實也就像現實一樣潛藏在周遭的社會裡
看起來像是戲劇,不如說是血淋淋的點出了許多試圖去忽略的,社會陰暗底層發生的事情吧


我覺得會喜歡這歌詞,大概是因為小kyo幫無法發聲的女性們
說出了最純粹的心情~~~~"希望那禽獸去死" (爆)

歌詞的女主人公也真的做了
最後的孤獨佇立,和腹裡不被允許的胚胎
也象徵了以後獨行艱險的路途


詞雖然陰暗,不過倒是很直白的說明,配上embryo原曲的晦澀感意外地搭
簡單來說就是家庭腐爛下被挖出的污穢大坑洞
只是最後用落花掩蓋一切而已= =







---------------------------------------------------------------

embryo    詩/京 曲/薰   翻譯:miyako魔人


那是1983年夏天的早晨,在旁的總是,我最喜歡的媽媽
喂,像平常一樣,朝著我微笑嘛,烈日當空的早上,浮現出扭曲的表情

被勒緊的媽媽的脖子,吊在天空上,bye-bye Mother
無言的淚痛苦至深,無法忍耐的花漸漸凋落,我獨自一人

Without a Face,喘息的聲音
Without a Face,變調的聲音

來吧,侵犯我直到心安理得,爸爸的東西啊
你看上面,媽媽正看著我們

My Sweet Mother,笑一個吧,內心悲痛欲裂的笑著
Deadly Sweet Mother。滿懷憎恨,與作嘔的感覺,將之忍住並期待,雖然被抱著

已是1992年冬天的夜晚,在旁的總是,最討厭的爸爸
看,就像平常一樣地,今天也抱著我,讓爸爸的瞳孔睜大燒焦吧

偷偷將它插入,在那傢伙的脖子上深深地,強力地 bye-bye Father
就這樣赤裸裸的在雪景中盛開,鮮紅的花在沾滿鮮血之地盛開,我獨自一人

My Sweet Mother,笑一個吧,內心悲痛欲裂的笑著
Deadly Sweet Mother,憎恨,與流在臉頰的淚已枯乾,隨季節枯乾
My Sweet Mother,笑一個吧,內心悲痛欲裂的笑著
Deadly Sweet Mother,懷孕了,小孩正在哭泣,忍住噁心的感覺吧

-----------------------------------------------------------------------




寫完肚子突然有點餓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