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506345.jpg  





生與死其實很近,
有些大道理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很難。

寫勵志心靈書的,沒幾個人生是成功的
標榜婚姻專家的,沒幾個婚姻是完整的
那些教人賺大錢的,又有幾個作者是貨真價實的企業家?
同樣所謂的張老師生命線,很多其實在社會上非常失敗

老媽的同事有一個就是著名的張老師啦= = 電話裡輕聲細語
面對學生卻罵得像悍婦,還偷污自己去世老師的遺產及要給學校的捐款
差點被告死,最後校長好心給她面子,還給她退休金"請"她出學校
現在失業沒工作,整天像瘋子一樣在外面詛咒校長,
還四處演講教人怎樣有愛心和找工作




好虛偽的人生啊
所以高中後,每當在書店走過勵志書架,我就噁心得想吐
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剝下糖衣剩的是什麼呢?
我寧願去看刻苦成功的偉人傳記,也不想碰什麼人生大道理的書
當你明白所謂的大道理只能看看讓自己阿Q一下
然後再過兩天又回復原來的死樣子,無法幫自己解決任何問題時
就會覺得那些充滿微笑安慰的語言,看起來多麼懦弱。



有人真的看了勵志書籍後,就一輩子記得裡面的內容發憤向上嗎?
沒有吧,根本無法深入人心,在我看來那些只是騙錢的東西。
一本書,一本傳記,一部電影,都比那些東西有用多了。


一本 "原諒那些攻擊你的人,並感謝他們"
讓我朋友看了差點自殺,
她每天感謝感謝感謝,一邊哭著一邊感謝,
感謝到最後反而越來越痛苦,差點把安眠藥就整罐吞下去了


攻擊自己的人,為什麼要感謝他們
自己沒做錯,為什麼要原諒攻擊你的人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才是王道
所謂的"不管遇到什麼痛苦都要忍耐,一切都是上天的磨練"
這句話沒錯,但不是這樣用的。
某些時候看來,這句話只是在逃避現實罷了




面對它,打倒它,
To die, or To live,all be yourself,not the GOD!!!


也許有點偏激吧,但我是這樣覺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