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5788560.jpg  


無名縮圖縮到天荒地老
有沒有縮了一天還在縮的啊orz


Janne Da Arc
其實這首的原名是 child vision~繪本の中の綺麗な魔女~
但是因為這樣寫標題會太長(?)
所以標題就把child vision偷偷拿掉(被打飛) 

歌詞非常奇妙啊
小孩眼裡從繪本爬到現實生活裡的魔女到底是誰
請一定要看一看~



講到魔女
就想到歐洲中世紀的魔女狩獵活動
還有殺了一堆處女用她們鮮血來洗澡保持年輕的女伯爵
吸血鬼的傳說那時也蠻多的
雖然後來有人說吸血鬼其實是狂犬病 (亂咬,顛癬,怕光)
而魔女說不定只是聰明了點的娃娃臉人(這樣被燒死還真無辜orz)
啥大鍋煮蜥蜴的魔藥和媚藥啊之類
在現代來講說不定就是科學家喔 (組合藥品,噗)
媚藥之類的也只是加入了春藥的成分吧@@
這樣一想好像也沒那麼恐怖
所以關於那些到底是魔女還是只是古老觀念的誤解
到現在還是個謎╮(﹋﹏﹋)╭|||

就像有人覺得中國疆屍是真的會跳會咬人(?)
有人卻覺得那是騙人的一樣
以前到現在的爭論很多
不過我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狀態啦= =a
就像金字塔裡的木乃伊會因為靜電牽引突然爬起來嚇人(??)
所以搞不好真有什麼原理能讓趕屍人趕著僵屍跳也不一定
話說我爺爺小時候鄰居家的阿爸去世
那個阿爸就曾經在守靈的時候當場爬起來像僵屍一樣亂跳(聽起來有點搞笑)
後來他們丟了塊木板給他 (老一輩習慣用的方法,看到屍變要丟東西給他抱~)
他抱住後,真的就乖乖躺下去了orz
因為是爺爺小時候親眼看見的 (我家爺是個嚴肅認真不說謊的人~)
所以對於僵屍會起來跳(?)這件事
基本上我是抱著一定的相信程度
但是到底是靜電搞到跳起來,或是傳說中的起來後會變僵屍咬人吸血
這個就不清楚了= =a
只不過老一輩傳說看到屍變後要立刻丟長條狀東西(?)給他
比如掃把,長木板這類東西
不能讓他抱到人,不然力量會大到把抱著的那個人搞到窒息@@
而且要是讓他吸到血,就可能從單純的屍體變成不好對付的僵屍了
這些都沒有足夠的驗證啦
不過鄉野奇譚裡蠻多就是了
這叫我們以後看到人家辦喪事要閃遠一點(<=?)


現在僵屍比較少
大概是因為死了都放在太平間(?)吧
想跳也跳不起來(頭會撞到冰櫃XDDDD)
至於以前去世的人都是放在三合院庭院或大客廳
就很容易吸收到日月精華(??)
要是再加上啥天時地氣人和之類的鬼東西
不小心就會成精了
所以現代比較少出現鬼怪之類的東西
說不定不只是迷信破除的關係
還加上過量的現代建築破壞了鬼怪生成的可能環境= =
以前鬼怪都是從山裡或水裡或杳無人跡的地方吸收精氣修練吧
你有聽過妖怪是從水溝蓋爬出來的嗎(又不是忍者龜,裡面只有小強)
現在環境幾乎都被水泥城牆佔據
可能他們被排擠到沒路生存(?)
所以就只有去深山的人比較會遇到了(啥魔神仔之類的~)


為啥會扯到這裡 orz
總之我對未知的事物抱持著一定的尊重態度
不像有的就直接否認說啊沒有那些東西啦都是亂編的啦
說實在的人類也只是地球中好幾千萬生物(或好幾億)裡的其中一種罷了
為什麼會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啊
真是個謎啊~~
更別說地球以外可能還有其他未知的種類了(MIB星際戰警= =a?)
消失的三角洲時空扭曲地帶和麥田圈的巨大神秘圖紋
到現在就算是最注重科技的美國也還沒查出個底來
所以我想這世界上一定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吧
話說那個麥田圈圖案真是漂亮XD
感覺像圓規畫的(被打飛)


所以古代中世紀的魔女
雖然很多迷信
說不定也有幾隻是真的存在過也不一定(?)
就像德國有間旅館,本來是一座古代傳說吸血伯爵的城堡
因為這個傳說,很多人都跑去住(爆)
而且傳說在那裡住的人,晚上都會夢到吸血鬼@@
我是沒住過啦
以前上旅遊課時那個觀光錄影帶講的= =a
城堡是蠻漂亮的,但是附近都是草原很偏僻
風景還不錯的樣子(?)
不過名字太難記了所以我已經忘了那間旅館名(被拖走)
不然以後還蠻想去住住看的說



廢話一堆啊來講Janne好了
也許是呼應歌名的關係(?)
這曲的旋律帶有點點異國風和詭異感
最後yasu突然拉高的那聲尖叫很棒喔
為這首歌更增添了神經質(?)的感覺
收於第一張Major專輯D.N.A

話說D.N.A和[Z-HARD]和JOKER都是我的愛輯
單曲飢餓的太陽也非常喜歡
他們有些歌台灣有台壓
但是大部分沒有 〒△〒
不過前陣子有發了一張單曲精選2
這張是難得有台壓的
所以喜歡這類曲風或唱腔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個人覺得主唱yasu的聲音非常"直" (<=奇怪的形容)
也就是不會忸怩作態(?),沒有過度矯作修飾的唱腔
很直接的把聲音表達出來,但是又不會給人壓迫感
反而聽了有種陽光的感覺(啥)
這點在V系裡還蠻少見的
當然這是唱腔,他們歌詞可不全是陽光的XD


Janne 台壓精選輯2參考曲目
http://www.avex.com.tw/songlist/songlist.asp?s_cateid=AVJCD10308

個人很喜歡月光花,ROMANCE,Love is here和梅比斯環@@
有興趣的可以先從上面網址試聽看看
覺得不錯的話就去抱張回來吧
這張已經算是他們活動休止前的一張了
團員們因為各自理念關係
暫時分開搞solo不會合體
所以我覺得這張有種奇怪的意義(?)orz
不過雖然搞solo
yasu也有新團,可是我還是習慣在一起的Janne啊
希望他們有一天會回來~




那PO個魔女歌詞吧= =

---------------------------------------------------------

child vision~繪本中的美麗魔女~ music by kiyo/lyrics by yasu

翻譯by CIAのmegumi

(因為我覺得她翻得很好,所以我就不想自己翻了,不能轉的話請告訴我m(_ _)m)


吶,媽媽...還沒回來嗎?
吶,媽媽...不可以讓那個人進房間呀...。

輕觸撫慰我是例行公事,可是
那雙手格外的溫熱,不要....。

即使我哭喊著,那不認識的臉顯得厭煩不耐
瞪大眼睛,一腳踢開,將香菸的火苗用腳擰熄
在我眼前笑著的不正是繪本中見到的美麗的魔女嗎?

『"誘惑王子 使他成為愛情的俘虜...
讓公主吃下那有毒的蘋果....
將一切有形之物導向毀滅....。"』

吶,媽媽...你看,繪本裡看到的魔女就在那裡呢....。

吶,爸爸....只有媽媽不在的時候
為什麼和那個人睡在一起呢?

那人站了起來,而我匍匐著爬行竄逃而出
尚未獲得自由的軀體,說著無法傳達出任何東西的詞彙
魔女一點一滴地,構築起自己的樂園....


不知何時,爸爸和媽媽不斷爭吵著
在他們眼前,沒察覺到我正流淌著的鮮血
不快點不行,公主會被殺掉吧?
吶,媽媽...說著 "吶 媽媽" ....聽不見這個呼喊聲嗎?

美麗的魔女物語轉變成現實中的默劇...
戴上了手銬,被那個人引領而去

『"公主在白馬騎士的kiss下睜開雙眼..."』

吶,媽媽...不要緊,因為我會去解救你的....

-----------------------------------------------------

噗噗,很妙的歌詞耶
小孩看外遇XD
老爸被魔女帶走了
結果換成兒子變成白馬王子要去救他媽orz|||

這讓我想到天鵝湖裡白天鵝和黑天鵝的故事(啥)
雖然魔王的女兒黑天鵝只是純粹出來一回搞誘惑
不過要是當初她真的跟王子走了
說不定她就會變成白天鵝
然後原來的白天鵝卻因為過度怨恨反而變成黑天鵝也不一定(?)
這樣就可以玩惡性循環遊戲了(啥鬼啊)


那再來放個宣傳好了

收於這次Janne精選集2裡的月光花的PV
看完有興趣可以對他們進一步認識= =+


月光花





Janne Da Arc 官網

http://www.avexnet.or.jp/jann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