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還有一篇沒寫(拖真久= =),剛好現在養了mero寵物,就順便寫吧
聽說要寫網誌mero才會長大,所以以我的龜速更新,它應該會成長遲緩orz

不過那個mero好像會學網誌裡的字
可是我看了一下成長資料,發現它學的都是很奇怪的東西 ̄▽ ̄||
到時會講出什麼話實在是讓人擔心啊~~

(因為之前在別人家mero溫泉看那些日本mero的友伴閒聊
常常會爆出"今天被太陽絆倒"或是"晚餐吃了人"之類的orz
偶爾才有些正常的"收到巧克力了嗎?"這類句子)

總之
我會努力把它訓練成會講diru的(<=詭異的私心)


前言完畢
開始來寫老媽的靈異經驗吧
發現再不寫有些都要忘光了orz

--------------------------------------------

老媽八字還蠻重的(四兩多,我才二兩多~)
不過因為磁場不擅拒絕(?)或是比較和飄飄波長相合
所以很容易遇到人來托夢
(老哥是看到,我是聽到,老媽是托夢,變態家族嗎= =)

開元寺的尼姑也說過我媽因為比較善良
所以阿飄比較喜歡來找她,不像有的會很排斥他們
(所以越鐵齒的常常越遇不到,因為排擠飄orz)

所以~~~
很多詭異的事就這麼發生了



事件一

這不知算不算
只是我覺得蠻奇怪而已
我的外婆在前年因意外往生〒△〒
外公則是在去年因重病過世(病超久..去世也算解除痛苦)

前年時,外婆去世幾天後
我曾經夢到外婆帶著我和我媽,去一個放滿鮮花的大殿玩
很像人家在拜拜的大殿,中間坐著大佛像,前廳擺滿一堆百合
可是又像一個大宅院,廳堂出去有大花園,右邊有廚房和一堆房間
裡面沒有日光燈卻像白天一樣亮,有拜拜的香味,很多人在那裡
到大殿後,我跟我媽說想去上廁所,就自己去找廁所
可是房子太大了,我走來走去,竟然迷路了=△=||
只記得穿過廚房長廊時,看到一堆人穿著古代衣服在煮飯
開完廚房裡的木門不知不覺跑到花園,然後一堆房間
房間開完又是另一個廳堂,廳堂門開完是一個很暗的小徑,
小徑走完又通到神奇的院子orz
反正走來走去都找不到廁所,也走不回外婆跟我媽在的大廳
後來我看到黑暗小徑旁有一間獨立的小木屋,外表很破舊很暗
我就很不要命的去看了= =
結果從窗口望進去(沒有門),看到裡面很黑,有兩個斷頭的人|||
身體被鎖著可是頭飛起來(飛什麼飛,老師有叫妳可以飛嗎)
臉發青光,身體好像在被雷電打(?),兩顆頭看到我就衝過來
然後我就跑了orz

這個夢只夢過一次,不過都沒跟我家的人講
只是一直記得內容@@

後來,去年我外公去世後,過了幾天
我媽跟我說,她昨天夢到跟我和我外婆三個人一起去一間大殿
大殿坐滿佛像,擺滿百合花,很多人和香的味道
大廳外面有花園,廚房有藍色古裝的人在煮飯,還有一整排房間
我們三個一起在大殿晃時,
到一半我說要去上廁所,就走了,然後就不見了

 ̄▽ ̄|||

聽到這時我還在想,不會吧,是夢到同一間嗎?
而且我都一樣是去上廁所orz?
後來才跟我媽講我前年夢過的夢,
一對照,好像還真的是同一間耶stO||||
後來又講到小木屋的事,結果我媽說,她找我時也有看到那間小木屋
可是沒有進去看,而且也沒在那裡看到我

有沒有這麼恐怖的事啊||||||
可是中間為什麼間隔了一年
要夢到應該也要同時夢到不是嗎
因為夢裡的時間點:
我的夢裡我去上廁所,後來迷路了沒回去
我媽的夢裡我去上廁所,然後迷路了沒回來
而且之前都是跟外婆三人一起在大殿
感覺像是同一個時空裡的事耶@@
為什麼我是前年夢到,老媽卻一直到去年才夢到
有點怪怪的,難道真的有那個地方嗎? 詭異啊= =




事件二

再來就是我媽的托夢事蹟
其實很多,先講關於親戚的
尤其是祖先和外婆,常常會出現
比如以前外婆在世時,要是忘了準備拜拜的菜
老媽當晚就會夢到曾祖母來,跟她說明天是初一要記得拜她之類的orz
或是中秋節前,還會夢到我外婆跟我媽說她想吃什麼
還順便幫我外公要說他要吃丹比的黑豆沙月餅||||||
(外公比較木訥少話,所以外婆負責幫他要?)


另一次,是在外婆剛去世時,牌位還放在舊家裡
因為舊家只有大舅在住,有時會忘了關照牌位或換水果
結果有天晚上,老媽夢到外婆全身濕淋淋的出現
一直說她很冷,全身都濕了,很懊惱的罵說誰翻水潑她

老媽醒來覺得怪怪的,剛好第二天是十五號要拜拜
就叫小舅去舊家拜時看一下牌位
結果...............

不看還好orz
一看,那個牌位整個翻倒在花瓶流出來的水裡
原來之前大舅撞到桌子,翻倒牌位,弄灑花瓶也沒擦
就讓我外婆的牌位躺在那攤水裡游泳|||||||||

後來小舅清理了一下,弄乾後,
老媽就沒再夢過外婆說她很冷了





事件三

再來是有關老媽以前老師的故事

老媽以前高中的老師,是個很有學識的人
後來因為老婆去世,兩個女兒又在大陸
所以一直一個老人孤單過活

在那期間,老媽學校的一個單身女同事
常常自動去老師家幫忙照顧他
甚至自封為他的乾女兒
雖然大家剛開始都覺得她很有愛心
但後來才知道其實是想謀奪遺產(所以她後來被開除了= =)

因為老師以前是教文學的,也有出書
所以還算蠻有錢,也有很多珍貴的手稿
後來去世後,老媽常常夢到他不發一語的找東西
或是拿著一疊放在資料夾裡寫了字的紙,對著老媽比著那疊紙@@
可是因為他在夢裡都不說話,所以老媽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本來以為那是不是什麼沒人發現的財產書
可是那時他的一些學生在幫他整理遺物,也沒發現類似財產書的東西
一直到快下葬前幾天,這個老師以前的老朋友來他家看整理進度
結果發現有一疊珍貴的未出版手稿,並沒在遺物裡面
因為老師以前和這個朋友感情很好,曾說過以後若他先去世
那疊手稿要交給這朋友,希望他好好珍藏
(據說那疊稿子可以賣很多錢)
可是他們後來找半天,都找不到這疊手稿
老媽那時想說難道在夢裡,老師一直在找的就是這個東西嗎
後來想說會不會被人拿走了
結果查了一下,果然是在之前那個照顧老師的單身女同事家
她還藏很久,是她親戚的小孩無意中說出來的= =
果然是放在藍色資料夾裡的一疊手稿(跟老媽夢的一樣)
後來物歸原主
那個女同事也因此被爆出謀奪遺產
(除了手稿和遺產,還汙了大概幾百萬,還辯說那是她應得的= =)



後來,遺產的事塵埃落定
就準備要出殯了
在出殯的前一天晚上
老媽又夢到那名老師
他指著一箱味味蘆筍汁,跟我媽說那個壞了

第二天醒來後,老媽沒想啥
就跟其他同事去參加他的葬禮了(以前都是被他教過的學生~)
遺體火化完,就移送骨灰去寺廟要唸經祭拜
這時在廟裡,我媽突然看到一大箱味味蘆筍汁= =
一問之下,原來那是老師不能到場的學生託人訂的,說要拿來拜老師
我媽看完想到昨晚的夢,心想不會這麼巧吧
就把夢跟大家講,後來大家就把那箱蘆筍汁拆封
結果...

每罐都過期了orz (謎之聲:還過期三年)

還好有及早發現,不然就要拜臭酸的東西給他了|||
(所以不能拿過期的東西拜人,他會跟你說他不爽吃= =)

結果後來又叫了負責訂蘆筍汁的廠商來
痛罵一頓後叫他們換新的
葬禮也就這樣圓滿結束
此後老媽就沒再夢過那個老師了
(可是外婆和曾祖母去世那麼多年卻還會夢到@@?)
可能是升天轉世了吧~~






事件四

這個起因(?)於我媽跟她們同事去一間餐廳聚餐
到一半老媽去二樓上廁所
那時是白天,附近也沒在辦喪事或廟會
可是老媽上廁所時,一直聽到周圍有像扛轎念經的聲音
感覺好像就在她的頭上而已,可是出廁所後又沒看到什麼
所以想說可能是有人在放錄音帶
沒管那麼多就下樓繼續吃

聚餐完當天回家後,老媽洗澡完就睡了
結果在睡夢中又聽到中午聚餐時聽到的那個扛轎念經聲
這時眼前隱約出現一列像在送神(?)的那種轎子隊
(老媽言:不知是在作夢或是真看到)
就是旁邊有人吹吹打打,中間扛著一個轎子的那種

這時一個老人被架(?)上轎子裡,
上去前還轉頭對我媽伸出乾枯的手,好像很生氣要抓她
可是硬被推上去,後來整隊就消失了,音樂聲也沒了

第二天,我媽去附近洗頭時,看到美容院對面在辦喪事
放在外面那張遺照,就是我媽昨天看見的那個老人






事件五

這個就比較詭異了
而且還有點恐怖= =||||

這是在去年我外公去世後發生的事
老一輩都傳說啊
參加喪事時,要帶榕樹葉或符紙,等參加完要把它燒掉或丟掉
以免被不好的東西跟到,雖然有人說自己的親人不會害你
可是有時會跟你回家的不是你的親人,而是葬禮或火葬場中的壞鬼= =
人家在防就是在防這些吧

尤其如果去世的親人是比較溫和的,就更要防,
因為在葬禮中趕不走壞鬼,不能保護子孫,
像我外婆有點恰,她的葬禮完我們都很安全XDDD
外公很溫和,所以可能就會有些不好的趕不走吧,就會跟著回家orz

那就回到去年吧~~
話說在外公葬禮後
我媽回家就一直覺得怪怪的,有一種凡事都不順的感覺
後來有個週末,老爸有事回奶奶家
那晚就只有我跟老媽在家
當然那天少了充滿陽氣的老爸,老媽就一個人睡
結果到半夜就醒過來,沒來由的有一種很深的恐懼感
覺得有人站在床頭一直看著她
感覺得到可是看不到(沒看到也好啦)
而且到後來覺得越來越多人,感覺整個房間都是
一堆人的眼睛都一直緊盯著她

就這樣半失眠完
第二天醒來,看到她平常掛的觀音玉佩有了異狀
(那個觀音玉佩是開玉店的姨婆送的上好玉
有去廟裡過香火,我媽一直戴著它護身符,蠻有效的@@)

在玉佩的綁繩上 (就是拿來掛的那邊的繩子)
出現了一個死結
因為不是活結,整尊觀音就這樣被綁死不能移動
後來弄半天才解開
因為睡覺時都是把玉佩放在床頭櫃
所以老媽就想說是自己睡覺時手不小心勾到玉佩變成死結
(雖然這機率很小,活結還比較有可能= =)
就算想到昨晚的事有點毛毛的,可是也沒有很在意
反正我爸今晚就要回來了

結果在下午
我爸突然打電話回來,說事情還沒辦完要過幾天才能回來
所以晚上我媽又自己睡了orz
那天晚上,一樣是覺得有人在房間看她,而且連窗戶外也有=△=|||
當然又沒怎麼睡好

隔天醒來,玉配上的綁繩又有死結了,而且是兩個orz
在睡夢中連續勾到玉佩打兩個死結
這個機率應該是非常小了吧stO
一樣的觀音又完全不能動了,好像被綁住一樣
這時老媽就有點擔心
因為兩個結的間距還真剛好,一個在下面,一個在正中間
就算勾到打結也沒打得這麼規律的吧
這時我們想說,要是全部繩子都被打死結,不知道會怎樣
所以想說要不要去拜拜,可是又覺得說不定是巧合
於是就想再等一天看看

當天半夜,老媽又感覺很多人在房間盯著她
而且還聽到窗外有女生的笑聲(我家可不在一樓= =)
並且越笑越淒厲

結果她就受不了,在半夜衝來我房間跟我睡
(靠邀,她過來我也很怕啊啊〒△〒)
玉佩就丟在她原本房間,來不及拿過來
也不敢再回去拿

隔天早上,回去看那個玉佩
三個死結orz||
這時繩子除了打結的地方,已經只剩一小段了
要是再一天,等打到四個結,繩子就完全沒了
所以以防萬一,我們就衝去拜拜
拜拜時順便抽個籤,廟公說我們家是不是有東西沒丟
回來後想了半天
老媽打開抽屜才想到
那天外公去世後,大舅的朋友寫過兩張祝禱文
那種祝禱文應該要在事後燒經時一起燒掉
結果老媽當時放在包包忘記燒掉,就帶回來了||||
還放在她房間抽屜裡說要當教材orz

找到那張後,迅速把它拿到廟裡燒掉
晚上老媽睡時,就沒覺得有人一直盯著她了
第二天醒來,觀音玉佩也完全沒再打結了@@
過幾天老爸回來,一切又恢復了平靜
不過這件事還是很詭異就是了啦= =




其實還有蠻多的
不過有的都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所以就只寫比較長的

在這裡再寫個我哥大一同學遇到的事吧
做怪夢的人要小心喔


我哥大一時,班上有個身體不好的女生
像林黛玉一樣常常生病
有一天,她夢到一片白,然後有一個紅點
覺得奇怪,看不出是什麼
後來過幾天,常常會夢到那個紅點
而且每一次夢,紅點都越來越大
最後她看清楚了,那是一個全身紅衣服的女生
離她越來越近,原本只有背影,慢慢的轉過身來了

這時她身體越來越差
她媽帶她去廟裡
廟裡的人說那是冤親債主,很難解決
請她另請高明
後來她還是繼續夢到那女生
一樣紅衣越來越大
而且她轉過頭後開始對她惡意地笑
每天每天,每個夢裡,那個女生越來越靠近她

一直到後來
那個紅衣的女生已經站到她面前了
她媽媽非常擔心,聽說不知哪裡有很高明的師父
就辦了休學帶她去了
休學後我哥那同學就再也沒出現過
後來也不知怎樣,不知最後是解決了還是就...= =|||||||||


世上還是有很多奇妙的事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