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寫的詩詞新網誌,竟然被我不小心刪掉了〒△〒
那就繼續來寫靈異經驗吧,剩下兩隻還沒寫了= =



這次要寫的是哥哥篇


從小時候開始寫吧


我家哥哥小時候陽氣不重,膽子又小
(是那種小學半夜不敢自己上廁所,硬要拉妹妹去的人
常常他在廁所裡消遙,我一個人坐在黑暗的客廳等他上完= =)
可能是因為沒什麼陽剛味,本身體質又比較虛
所以他小時候很常撞到阿飄,而且都是會看到的那種orz||


怪事的淵源~~
我家樓下以前有間天師府(到我高中時才關門,拜張天師,可是不是創教那位)
除了半夜敲鑼打鼓,做一些詭異活動外
有時還會幫人舉行喪事賺錢(屍體就搬過來停在裡面=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附近常常很多怪事(想想樓下常有陌生人的屍體orz)
所以我們家小時候實在是不太平靜
在這種情況下,最衰的當然就是我哥


記得那時還是睡上下舖
我大概小一還小二吧,睡下舖
我哥則約國小五年級,睡上舖
因為床的對面就是窗戶,所以要是在上舖抬起頭,立刻就能看到上面的氣窗
某一晚,到了就寢時間,我很快就睡著了
我哥則在上舖玩那時很流行的gameboy掌上型電玩(還是黑白機時代哩= =)
等他玩完要睡後,一抬頭
卻看到氣窗上不知何時貼了一張符,還有一顆長髮覆面的頭在那裡飄
沒~~錯~~就只有頭而已,而且因為臉全被頭髮蓋住,不知道是男是女
這時我哥以為自己眼花,就揉了揉眼睛再看
結果一張開眼那顆頭還是不停在氣窗前轉
這幕景象,震驚了一個小男孩天真幼小的脆弱心靈
於是他立刻躺去床上,用棉被把自己的全身裹得緊緊,蒙住頭死都不敢再看氣窗
後來蒙著蒙著不小心就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當然窗上沒有符,更不用說什麼頭了
所以他以為自己在作夢,反正小孩子本來就很容易夢些有的沒的
不過第二天的睡覺時間一到,他還是不敢再玩gameboy,一上床馬上就睡了。
睡著睡著,到半夜卻突然莫名醒來,一睜開眼
又看到氣窗上貼張符在飄,旁邊有顆長髮人頭在那轉啊轉
這時我哥已經嚇呆了,在上舖拼命要叫醒我(拖妹妹送死= =?)
可是無奈我睡得跟豬一樣,完全沒有醒來
這時那顆頭的頭髮慢慢散開(本來是全遮住,像顆毛茸茸的黑球)
露出一個女人陰白的臉咧嘴對他笑,嘴上還塗著大紅的口紅
這時我哥不知哪來的力氣,快速衝下上下舖的梯子,跑出房間到爸媽房外拼命敲門
老爸老媽被驚醒,聽完我哥敘述就來我們房間,可是什麼都沒看到
他們一直安慰我哥可能是作夢,可是我哥死都不敢再回房間
所以他那天晚上就在爸媽房間睡(然後我被放著跟人頭共處一室,雖然我啥都不知道)
隔天爸媽就帶他去收驚,還求了護身符,後來就沒再看到頭了。




小學完後,我哥升上國一(那時我大概小四?)
在某次春假,我們全家跟媽媽同事一起組團去阿里山玩
第一天去看日出(可是下雨沒看到〒▽〒),第二天好像是看神木和小火車
不過第二天住的旅館很破,小小髒髒的,還有一堆吵死人的烏鴉在外面叫
那天晚上,因為玩得很累,大家電視看完泡麵吃完就跑去睡了
四人房,我爸跟我媽一張床,我哥跟我一張床,我一樣是躺了很快就睡死
睡了不知多久,我哥一樣突然在半夜醒來 (<=衰尾人)
他躺在床上,看到我們床尾的牆壁角落裡,站了一個穿著白衣服的人
就像貞子那樣,那個人頭往前垂下,整頭黑髮蓋住臉部,默默站在那裡
面對著我們的床

這時我哥當然又開始害怕(我一樣在旁邊睡= =)
喊著隔床的老媽要她開燈 (舊式旅館,燈的全部開關都在兩床之間的台子)
可是我媽一直沒聽到,一直在我哥吼了大約三分鐘,我媽才模模糊糊轉身按了燈
開燈後,那個牆角的人就不見了,而我哥整個人卻被轉了180度
也就是本來我們兩個的頭都在枕頭那端,開燈後,他卻發現自己頭在床尾腳在床頭
就像整個人被翻轉一樣,可是那個床很小,而且我睡在旁邊,根本沒多餘空間
他要是要轉,一定會摔下去,不然就是要把我踢下去才轉得成
不過不知為什麼開燈後他就是直挺挺的頭在床尾趴著
而床尾前面就是那隻阿飄剛剛所站的牆角
也就是他們剛剛在深情對看(羞)

不過第二天早上,我媽對自己開燈的事完全沒印象
後來就啟程回家了,走的時候那群烏鴉還是一樣吵死人在外面叫







再來~~~ 我哥就慢慢長大了
可能男生長大陽氣會自動變強吧
所以也很少再看到阿飄了

(除了一次高中去公訓疑似被跟到,回來時每三天發一次燒,醫生也查不出原因
常常每天晚上九點莫名其妙的哭說想去死,有時還會用女生動作音調講話
大概折騰一個月,後來姨婆給了一個過香火的觀音玉佩,掛上去就自己好了
當時都要拖他去看心理醫生了orz|||不過不確定是考生壓力還是被跟,所以略過~~)




就這樣平平安安了很久
連讀著名的鬼校文化大學,都沒遇到什麼= =(可能因為租的房子在山下吧)
後來就按照國民義務去服兵役啦,因為有考預官,所以在裡面是當班長
比較不那麼操,還可以跟二等兵一起玩

有一次長官命令他和另一個兵去出公差,等要回來時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
因為比較鄉下的兵營大都是寸草不生,路邊有時還會有幾個墳墓做點綴
所以晚上走有點恐怖,他們就一邊唱歌壯膽一邊往回營的路走
走著走著,突然半路尿急= =,因為都是男生嘛,那當然是就地解決
也沒看附近或地上有什麼,就在草叢堆裡尿了

尿完回營後,我哥很快就睡了
睡到一半卻做了個夢
夢到剛剛和一起出公差的兵走回兵營的場景
風景一樣,路也一樣,連夢中唱的歌都跟他們剛剛走回來唱的一模一樣
就好像時光倒流,又重演一次剛剛的動作
終於夢中走著走著,到了尿急的時候了
他就像剛一樣走去草叢邊準備要尿
這時卻發現草叢裡躺著一個像死了一樣,閉著眼睛的長髮美女
在我哥準備要尿的時候突然張開眼睛瞪著他!!
然後他就嚇醒了

隔天才發現那個跟他一起出公差的兵跟他夢到類似的夢
不過那個兵是夢到他被一個長髮的女人掐
於是那天下午他們就去買了冥紙,跑去草叢那裡燒
順便說對不起之類的= = 後來就沒再夢到什麼了





寫完了,好累喔
剩下我媽的

可是我媽是最多的,她具有容易被跟和被托夢的體質orz||||
開元寺尼姑說是因為我媽比較善良磁場溫和= =|||? 所以阿飄喜歡找她
不知真的假的

我只知道每次家裡東西只要連續好幾天一直壞掉,全家又突然一直輪流衰
就表示她可能不小心又帶了飄飄回家來stO
屢試不爽,禍殃家人


因為我媽遇到的很多
所以可能要比較有空再寫了
那就先偷偷拖著吧
可能過個幾百年再寫之類的( ̄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