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玄也看清了春雨的臉,立刻微笑了起來:"原來是你啊?怎麼有興趣來看我們的畫
展?""實在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用手的……"不知為什麼,春雨一下子變得非常緊
張,她指了指身後的油畫說,"我只是有些情不自禁,忘記了不能用手觸摸的規矩。"

"算了吧,反正是臨摹的仿品,值不了幾個錢。不過,如果是價值連城的真品的話,
那你可就有大麻煩了。"



春雨臉又紅了。她拿出手裏的書說:"我是來把這本書交給你看的。"

"原來是這本書啊,我都快把它給忘了。"他從春雨手中接過了這本《人類早期文明的
地獄傳說》,"你真厲害,這麼快就看完了啊?這可不是適合女孩子看的書。"


聽了他最後兩句話,春雨的臉更加紅了:"其實,我沒有看懂這本書,我想還是你更
需要它吧。"


高玄又微微一笑,嘴邊的酒窩露了出來。春雨的心跳得更厲害了。


忽然,春雨想到了什麼,指著那幅畫說:"它真是你畫的嗎?"

"這幅畫是我在歐洲的美術館裏臨摹的。原畫作者是義大利畫家馬佐裏尼。"

原來他還去過歐洲畫畫,春雨在心裏暗暗讚歎他可真厲害,但語氣裏卻沒顯露出來
:"為什麼要叫《地獄的第3層》呢?這個名字怪嚇人的。"

"這裏面有特殊的原因。說來話長,下次我慢慢說給你聽吧。"



還有下次?春雨微微點了點頭,一定還會有下次的。



這時,高玄盯著她的眼睛說:"其實,我已經在後面觀察你很久了。我看到你靜靜地
站在這幅畫前,你身上黑色的外套感覺很冷峻,正好與這幅畫的色彩互相映襯。你可
能沒有注意到,燈光正好照到你的側面,在這個角度產生了很特殊的光影效果,就像
有一層油畫裏的聖光,籠罩著你身體的輪廓。而你凝視著畫面的目光,像極了文藝復
興時期油畫中的那些女子,古典而沉靜地面對著畫家。所有大師級的作品,都是因為
模特那令人著迷的眼神,才會被創造出來的。"

聽著高玄滔滔不絕地說了那麼多話,春雨越發感到難為情了,平時她向來是直面他人
評價的。但面對眼前的這個男人,春雨卻變得與過去判若兩人,緊張地回答:"對不
起,我已經把書給你了,我能走了嗎?"

"當然---"高玄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說,"也許是我話說得太多了吧,真不好意思。也許
是我對油畫過於投入了,每當我看到一個女孩子,就會聯想到她們坐在畫架前的樣子,
而你剛才看畫的樣子,簡直又是一幅油畫傑作。"

"謝謝你。還從沒人這麼誇獎過我呢。"

春雨也微微笑了笑,轉身便向大廳外面走去。


高玄跟在她後面問:"對不起,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叫春雨。"


說話時她並沒有回頭,繼續向前走去。"是春天的綿綿細雨嗎?"

高玄的話讓春雨心裏微微一顫,把女孩子的名字說得如此富有詩意,想不動心都不行。
但她還是繼續低著頭,一路小跑著出了美術系的大樓。這時候,有兩個漂亮的小女生
走進大樓,正好遇到了高玄,她們立刻興奮地叫了起來:"高老師好!"

但高玄只是微笑著點了點頭,兩個小女生嬌滴滴地看著他,而他的表情又恢復了嚴肅
,讓她們自討沒趣地走開了。這一幕全讓春雨看在了眼裏,她原本還以為高玄是個研
究生,卻沒想到是美術系的老師,說不定還是個學院派畫家吧。


春雨又想到了與清幽一起去鬼樓的那天,許文雅和南小琴說去美術系看帥哥了,她們
所說的那位帥哥"高老師",應該就是眼前的高玄了。

怪不得,他還挺有女人緣的。

現在是什麼時候了,怎麼還在胡思亂想啊?春雨暗暗嘲笑了自己一把。趁著天色還沒
暗下來,她小跑著離開了美術系。

  
晚上。


春雨一個人坐在寢室裏,呆呆地看著左右的床鋪,隨著清幽與許文雅的離去,兩邊的
下鋪都空了。春雨忽然想到了南小琴,此刻她到哪里去了呢?這時寢室門被推開了,
一個瘦高的女生出現在了面前。"南小琴?"


剛剛想到她,她就出現了,春雨感到非常意外。但今天發生了這麼多事,她不知道再
說些什麼才好。南小琴面色凝重地走進來,看著本該屬於許文雅的床鋪說:"我已經
知道許文雅出事了。"

"對不起,我……"
"你不要解釋了,這件事誰也解釋不了,或許就像鬼樓一樣,永遠都將是個謎。"
南小琴看著春雨的眼睛,目光總算柔和了下來,"春雨,搬出這個寢室吧,我能感覺
到這房間不乾淨,一定隱藏著某個鬼魂。"


大學裏的女生總是流傳著各種鬼故事,南小琴對此也一直深信不疑。但經歷過荒村的
春雨卻搖了搖頭:"不,我不能離開這裏,為了清幽和許文雅,我一定要查出那個秘
密。"

"什麼秘密?" "地獄的第19層是什麼?"



南小琴的表情一下子凝固住了,她也想起了那天半夜裏,清幽在寢室裏轉圈之後說出
的話。她又看了看清幽的下鋪說:"你的意思是---這個問題與清幽的死有關?"

"對。這些天我一直都在思考,地獄的第19層究竟是什麼?"

"平時我們常說十八層地獄,還從來沒聽說過有第十九層地獄啊。如果你一定要得到
答案,除非自己到地獄裏走一次。"

"清幽不是已經去那個地方了嗎?"
"別胡說了。" 南小琴打斷了她的話,然後爬到了自己的上鋪說,"我是回來收拾一些
東西的。最近我準備請假幾天,住回到自己家裏去,反正我家離學校很近。如果我繼
續住在這裏的話,遲早會和許文雅一樣變成精神病的。"



南小琴很快就從上鋪下來了,帶下了一個大包。她走到寢室門口說:"請不要打我手
機,我看到你們的號碼都怕了。"



春雨還想對她說什麼,但南小琴頭也不回就走了,只剩下一股冷風吹進來。"她們都
走了……"



獨自一人坐在寢室裏,春雨抱著頭輕輕抽泣,就像個被所有人拋棄的孤兒。此刻,她
多想有個人能陪她說說話啊,寂寞是漫漫長夜中最大的敵人。忽然,她想到了高玄的
眼睛。


不,春雨猛地搖搖頭,她要忘掉那雙眼睛,快點睡覺吧,不要再胡思亂想了。



在給手機充了電之後,春雨就匆匆熄燈睡下了。也許是今天實在太累了,不一會兒
就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急促的手機鈴聲響起,將她從睡夢中吵醒了。



緩緩睜開模糊的雙眼,天花板漆黑一團,春雨只感到一陣頭暈,拿起手機一看,果然
還是那個號碼---741111 現在是子夜十二點。看著這個神秘的號碼,春雨有些絕望
地歎了口氣,難道它真的是噩夢,糾纏上了自己嗎?



於是,她的拇指靜止住了,究竟看不看這條短信?還是立刻就把它給刪除了?猶豫了
好一會兒之後,春雨的拇指代替她做出了回答,打開了這條短信---"你已進入地獄的
第4層,順利通過荒村進士第,將選擇1:德古拉城堡;2:蘭若寺;3:牙買加旅店;
4:幽靈客棧。"


看著這條短信,春雨實在沒有想到,曾經令人心驚膽戰的荒村進士第,就這麼順利地
通過了?

然而,接下來她要面對的這四個地方,可能要比荒村更為可怕。但她已經無路可退了
,躊躇再三之後,選擇了"3:牙買加旅店"。

就和前幾天一樣,春雨很快就收到了短信回復,帶著她進入了十九世紀初的英格蘭南
部,一片荒涼海岸附近的旅店。這裏佈滿了陰森的荒山,令人恐懼的沼澤,古老的大
石遺跡,還有殺人如麻的海盜。



在短信來回地指引下,春雨代替了小說的女主人公---瑪麗·耶倫,這個二十三歲的
英格蘭女孩,孤身一人來到牙買加旅店投靠姨媽。而現在春雨仿佛穿越了時空隧道,
獨自走過恐怖的荒原,在子夜十二點鐘,敲響了牙買加旅店的大門。---牙買加旅店
在地獄裏開張了。

今夜,春雨住進了牙買加旅店……

半個小時以後,當春雨的拇指又酸又疼時,她終於收到了最後一條短信---"你已通過
地獄的第4層,進入了地獄的第5層。







天還沒有亮。



葉蕭看著窗外一座座高樓,在黎明前的黑夜中閃爍著零星燈光,宛如中世紀的森林
不時發出鬼火。



已經整整一夜沒睡了,別的男人在這種時候通常會抽上一支煙,但葉蕭卻泡了一杯
極濃的茶,苦澀的茶水通過舌頭與喉嚨,支撐著他疲倦到極限的神經。



桌子上放著一部銀色的手機,這種小巧玲瓏的樣式雖然廉價,但很受女孩子的喜歡。



這部手機的主人叫素蘭,曾是人見人愛的女大學生,但在前天淩晨,卻在自己的寢室
裏上吊自殺了。誰都說不清她為什麼要尋死,但既然已經確定是自殺,那也就沒有警
方的事了。但是,葉蕭警官在自殺現場,發現了死者留下的手機,正因為這部手機上
的一條短信,將他帶入了最不可思議的懸疑地帶。


現在,葉蕭再度拿起這部手機,用拇指按了幾下鍵盤,打開了最後一條短信---他已
經盯著這個片語很久了。小時候他也喜歡玩電子遊戲機,每當遊戲失敗以後,螢幕上
就會出現"GAME OVER"的大寫英文,表示遊戲已經結束了,必須重新開始。



眼前的這條短信,收到時間正好是淩晨兩點,而這部手機的主人,很可能是在這個時
間段上吊自殺的。



在死亡的時候收到這樣一條短信,是否意味著來自地獄的喪鐘呢?



葉蕭瞬間推出了一個公式---死亡==遊戲結束難道手機主人素蘭的自殺,實際上是
一場遊戲的結束?



葉蕭想到了小時候打遊戲時,自己的化身勇敢地穿越關卡,被遊戲裏的敵人亂槍打
死,螢幕上就會立刻出現"GAME OVER"。


可遊戲畢竟是虛擬的,無論在電腦裏還是手機上,都不存在真正的死亡。如果有一種
神秘遊戲,真的能使玩家喪命的話,那將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依靠警官才有的敏銳嗅覺,葉蕭察覺到素蘭的死,絕不僅僅是件簡單的自殺。


而且,那天葉蕭在自殺現場還看到了春雨,這個半年前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女生,居
然就住在死者的隔壁寢室,而且還是第一個發現死者的人。除了感歎世界實在太小以
外,葉蕭的心裏不能不懷疑,春雨這個有著特殊經歷的女生,是否還會繼續遇到類似
的神秘事件呢?



所以,葉蕭才會用了整整一夜的時間,來思考其中的蹊蹺,特別是素蘭留下來的手機


他已經仔細地查看了一遍這部手機上所有的短信記錄。但除了最後一條短信以外,其
餘的都已經不復存在了。

而這條短信的發件人,是一個很奇怪的號碼---741111這個號碼的前面五位數似乎沒
什麼意義,但後面六位數卻給人奇怪的感覺,最後連續四個"1"不知象徵了什麼?


它真的和素蘭的死有關嗎?



這時葉蕭看了看窗外,天色似乎已經有些亮了。於是,他在素蘭的手機螢幕上,編輯
了這樣一條短信---"你錯了,我沒有"



不知道是否能管用,或許會震住對方?雖然葉蕭的心裏也沒底,但他還是把這條短信
,用素蘭的手機回復給了"741111"。



看著短信已經發出的提示,葉蕭忽然感到心跳加快了,他立刻就意識到自己做錯了,
但短信已隨電波發送到對方,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幾秒鐘以後,短信鈴聲響了起來。



他緩緩拿起素蘭的手機,發現還是那個神秘號碼發來的。是的,該來的還是要來,誰
都無法躲過。終於,葉蕭深深吸了一口氣,打開了這條致命的短信---"你知道地獄的
第19層是什麼?"



沈默,足足持續了一分鐘……



第一眼看到這條短信,葉蕭的腦子裏就一片空白了,他還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
"地獄的第19層?"



葉蕭緊張地搖了搖頭,對於這種高深的問題,或許只有一流的哲學家才能回答。作
為一個成功的警官,他已經很久都沒這麼緊張過了,而此刻他面對的居然是條短信。


也許是熬了一整夜的緣故,葉蕭的腦子已經有些亂了,他隨手按了幾下鍵,編輯了一
條回復的短信:"你能告訴我答案嗎?"


然後,葉蕭將這條短信回復了出去。



這是今夜他犯的第二個錯誤。



還沒等他回過神來,短信鈴聲便又響了起來。



事情到了這一步,葉蕭已經沒有辦法回避了,他顫抖著打開了這條短信---

"歡迎你來到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tre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